新的一年,從祝福與接受祝福開始。

回顧過去的一年。
辭職。雖然後續還不斷在補資料,但總算交接完。
參加無緣的督導邀請我上的團體,一直打到自己的議題。
決定不聯絡喜歡的人。
高一同學會,跟幾個同學又有聯絡了,特別是同為國小同學的人。
跟住在同城市的同學一起吃飯,他也常常回答我的疑問,幫忙我解答住宿上的問題。
三月換房間,還是睡不好。七月底搬家,還是睡不好。一月底又要搬。
關於某些事,已經連抱怨都有點懶了,也知道別人並無心了解自己的生活。
前同事邀我聚聚,她也辭職了,令人開心。也因為她,我又鼓起勇氣、重拾信心跟喜歡的人聯絡。
跟喜歡的人聯絡。(不用懷疑,一直是鬼打牆的萬年主角,朋友們就不要再問我「還是同一個人喔?」了,謝謝!)
親朋好友對於住宿的不舒適已經不耐煩了,似乎想要對我說「都是妳的問題」,但我已不接收這類開口傷人的負面能量了。
有時很累,有時又讓自己很鬆。大部分時間在空轉。
終於讓前督導幫我做治療,然後他看到我平常都在空轉,於是建議我抱著抱枕寫論文XD
九月親戚結婚,回去參加的結果果然是回來後又要不斷整理情緒。也讓我考慮要跟負面的、低頻的能量切割,因為不想被情緒勒索,不想再被界限不清的人有機會找藉口。
跟以前的同學和朋友出遊,有人記得我的生日讓我很開心,但回來後繼續鬼打牆。
覺得一直為別人付出太累了,開始考慮是否要將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身上。(無緣的督導一開始就告訴我這件事,以前的督導沒說但應該相去不遠)
第一次上汪踢跟O2。
被高中同學踩到地雷,開始考慮自己要容忍別人到什麼時候?要接受別人的雙重標準到何時?
跟大學學姐、高中同學、大學同學講了好久的電話,問了關於朋友、住宿的事。
跟上課的學姐說了自己要搬家的事,馬上被理解睡不好這件事,而不是被批評「是妳太敏感了吧?」「要求真多」
請上課的同學們和老師幫我推薦房子、詢問相關事情。
參與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抽到義大利的牌子的香皂。
去問流年,我體會到命運的力量。
因為流年,讓我對論文既悲觀又必須往前。
和幾個人交換LINE。和人的交流變多。
百感交集,難過與快樂常常是接著出現的。
堅固的堡壘被撞得越碎,越有空間能容納新的可能。跟從直覺不僅結果讓自己開心,也不會有後續麻煩。
謝謝朋友們鼓勵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謝謝我還能有好朋友,也謝謝我還願意接受他們的關心與鼓勵。

新的一年,希望我們仍在彼此的心裡。(///▽///)

 

 

2014/01/01,02:32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