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冷的天氣,使人憂鬱。

濕,又冷,除了讓人睡不好之外,心情也跟著受到影響。

今天出太陽了,雖然風有點強,但仍是有太陽的天氣,看上去至少心情好多了。

今天接收到的訊息是:道別,珍重再見。

還是難過與傷心。終於承認自己是傷心的。

 

第四天了。

我發現自己過去沒有好好地為自己活著。

雖然樓老師以前就跟我說過要為自己而活,可是我好像一直沒做到啊!

 

沒有好好活著。

昨天我想到兩個高中同學,一個是高一同班同學,一個是高二、三的同班同學。

高一的同班同學,大學時期寒、暑假都會一起出去玩三天兩夜,雖然不熟但也還可以一起出遊。

她的人生重心在異性上,但感情路不順遂。

有一年遇上個沒肩膀的男人,與她發生了關係後但還是沒跟正牌女友分手,傷心至極的她開始找一夜情。

後來有了穩定的感情,一陣子後又發現男的和前女友耦斷絲連,於是傷心欲絕的她來找會一起出遊的朋友們。

我可以體會那種想找一夜情的心情,也可以體會自己被當作備胎的心情。

可是我們的個性,終究讓我們自己選擇了這樣的人。

後來她結婚了,聽說還是普普通通,似乎沒有很幸福。

為什麼幸福好像很難?

 

高二、高三的同學,平常不怎麼熟,但她跟我熟的同學很熟。

原本考上師範學校,後來不想當老師所以準備轉學考,一年後考到我讀的學校來。

還曾經一起睡過一夜,跟她分享我的單人床(床很小,我很腫,真抱歉!)

也曾經一起出去吃飯,跟高中的同班同學們,當時大家都很熟衷在減肥、化妝、逛街、談名牌,但我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沒興趣。

吃完飯後,還要想著怎麼瘦下來,這類的事對當時的我而言,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把自己搞成這樣是為了什麼?

 

 

可是,現在我好像理解了。

努力地吃、努力地動、努力地生活。

努力地學習化妝,讓自己變漂亮;努力地減肥,讓自己變漂亮;努力地學習所謂的女生的事,讓自己變漂亮。

讓自己變漂亮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生活動力。

也許看起來是為了吸引男人的傻舉動,可是讓自己具備良好的條件,讓自己可以「有權利挑選」,等於是給自己更多的選擇權去選擇自己想要過的人生,而不是都被限制著。

不是被身材限制著,不是被學歷限制著,不是被陰鬱的個性限制著,不會因此變得沒有自信只能守著一個不可能的人。

也不會一直讓青春在空轉中消逝,連一點痕跡都不留。

 

我想不起過去的十年來,人生中有什麼快樂的事。

既沒有為了誰而瘋狂而傾心,沒有為了什麼而積極有衝勁,只是被動地等著有人來找我,被動地等待命運對我好,限制住自己的腳步。

因為害怕受傷,所以連一步都不敢跨出去,就這樣像蠹蟲般地活著,像是缺乏陽光般地陰鬱濕腐,太不開心了。

真的很不開心。那樣的過去,整整十年是這樣地活著,這樣的被動又沉重又陰濕。

 

 

我要出門。我要跨出去。

我開始懂了,努力打工賺錢去整理頭髮、置裝打扮是什麼意思。

努力地讓自己漂亮,讓自己的心情跟著變好,生活充實,然後也可以專心地在學業或工作上。

對每件事都積極投入,認真活在當下每一刻。那背後代表的是這樣的意義。

而不是想著不可能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行動,只是窩在自己的房間裡不敢讓別人看到,也不敢表現自己。

我受夠了這樣的自己,受夠了這樣的人生,受夠了自己讓自己不快樂,受夠了沒有為自己而活。

受夠了親手消耗自己的人生,然後回頭望去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年華老去,沒有條件只能讓人挑選,然後再去感嘆過去的自己是多麼地悲哀。

我受夠了自己。一直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是自己選擇讓陰影籠罩我的生命的。

 

受夠了一直沒有積極認真的自己,受夠說要活在當下卻一直沒有做到的自己。

我對不起的人,是我自己。

對不起我的人,是我自己。

 

 

我看見了。

我跟自己道歉。

於是,從現在起要好好地活著。

 

 

 

 

@12:42:39-13:0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