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聯絡】
路途遙遠,沒辦法常常見面,所以通電話。
在電話中,感受到對方的敷衍。那麼,聯絡是為了什麼?

因為電話講太久,別人會沒有耐心也沒那麼閒,所以傳簡訊。
傳過去的簡訊,對方愛回不回。那麼,聯絡是為了什麼?

因為傳簡訊要花錢,現在大家都用Line了,既可以省錢又可以聊很多。
Line傳過去,對方已讀不回,經常性,持續很久。那麼,聯絡是為了什麼?

許多人跟我說,我不關心他/她的生活。但是當我跟他/她聯絡時,又覺得我煩人。
自己的矛盾處理不來,要別人忍受?要忍受多久?
改變不容易,但如果想要得到,就必須先有所付出、失去、捨棄。
自己不想改變,只要別人來遷就自己,那麼有所改變的一方會感到受不了。
眼界不同,心胸不同,價值觀也已經不同了。

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是:我在改變,你/妳在改變,我們不斷地進步,並且更有能力經營這段關係,讓彼此更愉悅地享受這段關係。無論喜悲都很可貴,因為明白這些是有意義的,是值得的。
怕的是,有人「堅持自我」而認為自己不可以改變,於是原本用比較心、羞辱心去傷害別人的習慣仍然不變,那麼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最終會選擇離開。
做自己跟改善自己待人處事的方式並無衝突,但如果堅持某些自以為是「風格」的方式,那就要有心理準備,也許某天會失去一段關係。
但也許對那些人而言,他們也不在意吧!所以才有辦法不見面、電話隨便應付、簡訊不回、訊息已讀不回。

在一段關係中,付出多少才能去問得到多少。
連付出都沒有,別人主動聯絡也敷衍了事甚至感到煩人,然後在傷害別人之後再跟對方說「你都沒有跟我聯絡」……
這時候,我想人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然後有勇氣去拒絕然後離開,或是接受原來的關係,最後承擔決定後的結果。

我每天都很忙,也每天都不忙。
照理說,我應該要每天都很忙;照心說,我可以每天都不忙。
所以,沒有什麼忙不忙,只有要不要、願意不願意。
對不願意的人來說,再閒也跟你說忙;對願意的人來說,再忙也抽空並且認為那就是幸福。
所以,人生這回事怎麼說?在心念之間而已,外在的都是藉口。

 

2014/03/06,10:33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