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反正待一年就走了。」之前在同一個星期內聽到兩個不同的人對我說出同樣的話。當時我在想「就算是一年也要好好做」,但也許我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對自己的能力有不切實際的妄想,所以才會認為自己做得到。我該調整自己的期望,將它歸零,然後把「反正一年後就走了」放在心裡,這樣就比較不會受氣。我用心,所以才在意;我在意,所以才受傷。那麼,我只要不用心就不會受傷了。這就是國中生教我的,如果遇到無法尊重你的人時,就不要用心在他身上。學到寶貴的一課。
    2012/09/22 07:15發表迴響
  • 請假或晚到這種事,應該是要向主管說。我不是不能幫忙說,只是我不是主管,有些事沒立場問太多,也不能告訴對方可以怎麼處理,因為我也只是新人。我是新人,不是你的前輩,在這裡的任何事都是自己去問、去找出來的,只要嘗試就能找到。說真的,這裡的制度如果是這樣讓人感到沒組織的話,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或與人相處,還滿累人的。主因當然是界限不清。
    2012/09/22 07:41發表迴響
  • 雖然我的紫微落在財帛,但也不想被人靠。我們沒有熟到那種程度,聽到這樣的話時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反應才好。每個人的命盤中都有所有的星,財帛宮裡沒有不好的星,那是因為不好的星落在別宮,所以別的方面就會很慘,而偏偏我在意的不是錢財而是人際關係。當你不夠了解一個人時,不要隨便說這種話,因為你永遠不曉得你踩到別人的什麼傷。我不想被人靠,無論我是不是可靠的人。我不想照顧別人,無論我有沒有能力照顧別人。我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為自己的生命奔波都累得昏了,哪來的閒工夫與心思在別人身上?
    2012/09/22 07:47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