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夏天,考上研究所那年,堂姊帶我給一位師兄刮痧。

他說:「右肩上這顆痣弄掉比較好」,以及「什麼事都擔在肩上」。

 

那年十月,我就去把痣點掉了,但那顆痣因為太久、太深了,所以點了後又長出來再去雷射,前後總共弄了三次才將它徹底清除。

那顆痣,當時回想時,大概就是在高中時候開始出現的,就是在認識你的時候。

研究所同學介紹我給氣功師兄,我什麼都沒說他就問「妳好不好睡?」以及「妳的後腦會不會有很重的感覺?」

然後他說「大概是從妳高中的時候開始的。」

 

我不能將所有的事都歸因於認識你,我也不是要將所有的事歸因於你。

而是,高中的時候,也許我開始沾染了家族的命運與牽扯,所以開始憂心、心神不寧,因而導致自身生命的不快樂。

而那時遇見的你,就像黑夜中那明亮的星光,緩緩但有力地照在我黑暗的心上;也像我的太陽,耀眼了我的人生,給我希望與力量。如果那時沒有遇見你,也許我就不會來到現今。

可是因為家族的事,因為我的生命走向使然,促使我無法在那時放下所有的顧慮奔向我的光,所以錯過了的現在,我仍十分懷念與不捨。

如果沒有家族的事,該有多好?這樣我就可以不必將自己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的,這樣我就可以熱切且有活力地與你在一起,牽手。

 

可惜,那都是馬後砲了。

可惜,當我知道這一切的關聯時,你已離去了。

 

 

--

 

 

平常就很容易肩頸緊繃與痠痛,點了痣後的現在還是同樣的情形,尤其同樣是肩部,右肩的感覺特別重、特別明顯,就靠近當初那顆痣長出來的地方。

還有很多事還沒解決吧?父系的家族。

這也會影響到我的人際關係吧?

我要趕快解決它。不想再讓它誤了我的人生。

 

 

 

 

@14:16:29-14:2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