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整理了手機裡的簡訊。

一動起來後,用過的幾支手機都拿出來,把裡面的通訊錄和簡訊以及檔案都整理。

想留的簡訊,不斷把它複製到最後決定要用的一支雙卡可支援上網的半觸控、半按鍵手機中。

由於手機的容量有限,簡訊最後還是只能保留固定的數量。

聯絡人及電話號碼使用複製從舊手機複製到SIM卡,再從SIM卡複製到較新的手機。

然後我才發現,我跟自己的手機真的超不熟的!拿那麼好的手機也沒用啊!因為這麼簡便的功能我都不願去嘗試。

 

花了一整晚的時間,總算將兩支Sony Ericson的手機內容都清空,變成原來的樣子了。

很多功能都是在這時候才發現的,我真的不知道以前的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不過最後能把它們整理,並用了便捷的功能,也是好事一樁。

把手機和充電器都拿出來,打算明天拿去回收,搞不好有點錢兒。

如果沒有錢兒,至少我把一些東西清理出來了。

而不是以一些「看似有用」、「以後可能會用到」、「替換用」的想法來保留它們,最後在搬家時增加空間和重量。

當然,收納電器、線路的櫃子原本塞得飽飽的都要爆炸了,拿出SE的產器後頓時減低壓迫感,感覺心情也好了起來。

 

這就像人的心,平常沒有整理的話,就會將東西一直、一直往裡頭塞,塞得鼓鼓的,看到的人都覺得要喘不過氣來了,何況是當事人呢?

『過去的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啊?怎麼愈積愈多,根本都沒在整理嘛!』

不管是外宿的房間,還是老家的房間,抑或是我的心靈空間,我都沒有時間似地難以好好清理它們。

所以我的東西愈來愈多,空間愈來愈少。

 

今天稍稍整理一下書桌的部分,我才知道原來收納後我的東西也不算多。(所以還可以再買?不…我不想再買了@@)

只是一直沒用完就買新的,或是東西太多而一直買收納的物品,導致東西愈來愈多,但其實有一部分是收納的盒子、櫃子、格子之類的物品。

到最後,反而是為了煩惱怎麼收納這些「用來收納的盒子、櫃子」而傷腦筋呢!

如果有好的書架或書櫃,一面牆就可以處理這些煩雜的瑣事。

但可惜的是,現實生活中很難什麼都盡如人意,所以自己得想辦法在有限的條件下去與這些折磨人們細微神經的小東小西奮戰。

 

雖然還沒整理完(連我自己都驚訝竟然可以整理一個月?!),但一點一點來,總是有收完的一天。

就像紛亂複雜的思緒,過去累積了二、三十年的快樂的、悲傷的、生氣的、吵鬧的、有趣的、甜蜜的、喜悅的、平靜的……那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需要時間好好沉澱,思考、整理、歸納、收拾到不同的記憶層裡。

『過去的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啊?』

在忙著讓自己很忙碌,製造了忙碌的假象後就可以不必面對真實的自己。

因為以我的個性來說,我自己都可以斷言裡頭有90%是難過、遺憾、無能為力、無可奈何……這些讓人不歡喜的往事。

可是,如果沒有正視它們,它們就會一直堆積、一直堆積,直到最後讓我喘不過氣來,逼得我不得不正視它為止。就像那個塞爆了電器、線路的收納箱一樣。

現實的房間這個具體存在的實物,同時反映了虛幻的個人他的內在狀態。

我的房間,就像我的心一樣亂。所以我整理我的房間,同時整理我的心,讓它愈來愈乾淨,我才能愈來愈清楚、明白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花了二十幾年的時間在逃避,如果不必花同等的時間來整理,那就是天大的恩惠了。

六年,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只是為了一個文憑與學位,但竟然混了將近六年這麼久,已經要「升上六年級」了。

可是,也許有些過程是必要的,如果我不走這一遭,將來我也沒辦法容納案主,因為我自己都滿得到處噴發了啊!

雖然整理完後,已經凌晨了,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但我正在體會夜深人靜、無人打擾的美好。

 

 

 

 

@03:28:21-03:5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