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回台北後洗澡時發現滿嘴的苦味,感覺挺像以前準備考試及遇到病人時會有的cortisol,著實嚇了我一跳,幸好在補習班有好好讀,知道那是什麼、怎麼因應。
    2012/01/27 01:22發表迴響
  • 認真思考過農曆年回家的意義是什麼?對大多數的人而言,也許是歡樂的;但對某部分的人而言,卻不盡然如此。有時候更因為這個習俗,所以自殺防治中心及相關單位要更加強人力支援。習俗會害死人,這個論文題目一定很有趣,可惜還沒有人做。
    2012/01/27 01:24發表迴響
  • 跟某些人相處,原本有自殺意念的人會提高其自殺意念,原本沒有自殺意念的普通人會開始產生自殺意念,真是不得不謹慎小心啊!幸虧碩一看了幾篇跟自殺有關的文獻,多少了解一點相關的事,但也不代表我能完全以此因應安然渡過就是。人生還是小心謹慎得好。
    2012/01/27 01:26發表迴響
  • 有人吸菸喝酒占掉空氣中的氧氣量導致室內空氣不足,我想開窗通風被說「有這麼嚴重嗎?」好像一副我是公主很難伺候的樣子。如果這個家族能好到讓我不必擔心緊張而有心臟病我就不必去開刀,如果我能不必去開刀自然也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但當我身體不舒服時,首先不是被關心「為何要這樣」而是「太小題大作了吧」的反應,我想大概要等我死了才算是「重要的」事吧!其他的事,哪有什麼好重要的?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可以不問任何原因,下次就完全改掉不要求功勞;有血緣關係的人利用血緣關係要求我做這做那,那我身體不舒服了都還要我配合他們。血緣是什麼?
    2012/01/27 01:42發表迴響
  • http://zh.wikipedia.org/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我只是在想,義文系讀四年我是有爛到連義大利的鄰居是誰都不知道嗎?害我以為要丟大學老師的臉了。
    2012/01/27 01:56發表迴響
  • 被誤會固然令人痛恨,但更令人痛恨的是被誤會後還沒有人道歉。
    2012/01/27 01:58發表迴響
  • 我回家睡覺時不能自己蓋一件被子要分著蓋,只因為「多洗一件很麻煩」,不分就被說「自私」。我哥的女友來我家,沒有任何人問過我的意見就讓她睡我的床,還有被子、舖著的毯子,還拿我的抱枕當枕頭,這樣就不用多洗一件就是了?因為要洗兩件。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剝奪別人的生理需求,讓有心臟病的病人在冬天蓋了被子還是會冷;為了自己的面子,剝奪我原本的權益,只因為「這樣傳出去很難聽,我多沒面子」,我就得被犧牲。連一句詢問或事後的道歉都沒有,還被說「咕咾」,但這人從頭到尾都安然睡在自己的床上,果然是日子過的好的人自然無法同理別人。
    2012/01/27 17:47發表迴響
  • 大人討厭奶奶,所以我也「必須」跟著討厭她,不然就會一直被說「她最疼妳了」(因為我認真在聽她訴苦,不像你們只會評論她的是非對錯),或是被說「妳奶奶這麼疼妳,妳要改變她」,是關我什麼事?想改變的人自然就會改變,為何要為了別人改變?所以我覺得你很賤,你也會因此改變囉?但我遇到的人裡,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我說「你很賤」就反省甚至是改變的啊!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我說「你沒有同理心」就反省自己而改變的啊!自己想要誰改變,不是自己去努力,而是利用小孩去做這種分化疏離的事來達到自己的目的與需求,還有臉說我對奶奶不尊重。
    2012/01/27 17:52發表迴響
  • 我對奶奶不尊重的態度,不是你們希望我做的嗎?一面要我「要叫奶奶」,一面在她背後說盡她的壞話,大人想要教小孩的到底是什麼?虛偽跟做作我從你們身上看到很多,不必再多增加一些了。明明都好幾個人叫她吃飯了,她也都說不吃了,還要我去說只是因為「不叫會被說閒話」而不是因為真心想請她來吃飯,那是叫什麼的?做面子用的?人家都拒絕這麼多次了,還要對方拖著生病痛苦的身軀來一再回覆同樣的答案,而那些答案早就不知道說過幾次了,你真的有聽進別人在說什麼話嗎?或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而做的表面工夫?難怪對待小孩開刀的態度也是一樣。
    2012/01/27 17:57發表迴響
  • 我哥說「自己不會的自己學,不要看別人臉色」,他可能以為很了解我所以就說了這句話,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討厭麻煩別人,要不是因為大家一直說「給哥哥用就好了」,我才不想找你。沒有血緣關係的同學或朋友,在我有困難的時候都很樂意幫我,要我別介意,大家都是互相幫忙的,重點只在於我開不開口,最大的心魔是克服自己不愛麻煩別人、造成別人負擔的心理焦慮;有血緣關係的人,叫我自己弄不要看別人臉色,但言話中不斷透露出「妳就是要看我臉色過活」的訊息,完全讓我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叫「家人」。「家人」再次成功混淆我的心智狀態,你們又贏了
    2012/01/27 20:35發表迴響
  • 也許我不會組裝電腦(但你怎麼肯定我不會?),也許我不會很多技能,但我有人脈、懂得怎樣跟別人建立關係(痛苦四、五年學諮商總算有一點附加價值了),知道如何尊重別人、傾聽、同理,我有「能力」給出尊重、接納、傾聽、同理,雖然只有一部分,但既然開始了就能愈來愈精進、愈來愈貼近人心,這份「關係」就是我最大的資產,是花幾天學組裝電腦也沒辦法學到的,因為那要不斷在諮商室裡、諮商室外痛哭大叫過、在督導面前知道再也遮掩不住自己的脆弱、在重要的人面前時清楚浮現自己要的是什麼之後,才能學到的,一種「態度」。
    2012/01/27 20:39發表迴響
  • 我不會組電腦,不會死,因為只要有錢就可以請別人搞定。世界上任何事情,只要有錢就能解決,只有一種不能,那是人的「感情」。人活在「關係」中,有再多錢、再多知識與技能,沒有人可以分享喜悅、分擔痛苦、接納別人與被接納,這樣還算是一個人嗎?我的價值觀是「不是」,所以我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如此而已。沒有誰的比較好,只有選擇了什麼,並且能否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罷了。只不過是,對有心臟病的我而言,世上所有的東西都不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來得重要,所以其他東西自然看不進眼裡罷了。
    2012/01/27 20:43發表迴響
  • 這種人早晚會發現自己的狀況的,不需要我們費心擔心,因為那是多餘的,跟他們說反而還會又趁機被說教,用來當作他們發洩人生不滿意的管道。因為我們自以為好心而自動跑去當別人的管道,所以當然他們沒有壓力,而是我們充滿壓力卻無處釋放啊。為了別人折損自己,划不來。
    2012/01/27 21:10發表迴響
  • 25號跟國中同學喝下午茶,原本要來的一位同學沒有來,其中一位同學帶了另一位來,所以總共四人。開心的下午,我發現跟國中同學相處很容易和平,全場沒有解離跟空白,沒有感覺到被排斥,不但被尊重自己的想法感受,還學到很多事,也不會因為我知道的比較少就被排擠或嘲笑或說教這般接納,還有我做不好時會有人默默接替我心中的不安與焦慮讓我感到相當平靜。忘了拍照,不然就可以給沒來的人看一下大家現在的樣子,據說我是都沒變(明天要拍有化妝的給妳們看><),其他人在我看來也都和國中差不多。我還是很喜歡國中的時期。
    2012/01/27 21:15發表迴響
  • 我想,對現在的我而言,也許也有能力可以告訴國中同學小時候的事了,因為安全感與信任感差不多夠穩定而不會讓我要時刻擔心會失足墜落而粉身碎骨。安全感與信任感,難怪是人類安然生存的重要心理條件,漸漸可以印證Maslow的理論。
    2012/01/27 21:29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