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只不過說話說到「淡江有一條街」而已,就開始被投射,曉以大義地說「現在還在看學校分人很…,自己有沒有能力最重要」,既然你自己這麼認為,那麼為何還需要說這一段?你心裡沒有覺得自己的學校低人一等,自然不會有被攻擊的感覺,自然也不會有什麼「能力最重要,學校不重要」這種說法,投射出來的自卑讓我感到無言以對。我從來沒說過自己的學校好或不好,因為我對學校這東西沒什麼認同感,更不用說用國立、私立來區分,只有心裡在意國立、私立的人才會用這種話來安慰、勸勉別人。真的不在意的事,連提都不會提,因為連感到有需要提都沒想到、感覺到
    2012/01/28 03:27發表迴響
  • 大人真的是很雙面的一種人,也是最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一種人。大人可以對這人說「讀高中或高職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能力」,但卻忘了在前頭用「妳不讀高中?妳腦子有問題啊?」的態度在面對那人,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又有多麼矛盾?我想他們是不知道的,或者是知道但還是繼續這樣做,因為「很無奈啊!」所以我感到很無奈,就可以去殺人放火以宣洩心中的苦悶是嗎?「無奈」這字眼也太好用了吧?大人總是有許多無奈,要小孩配合他們以減輕自己的無奈,卻從來不問小孩心中除了自己的無奈還要背負多少大人的無奈。無奈啊!
    2012/01/28 03:32發表迴響
  • 走回住處的路上,突然來的靈感:過去雖然很重要,沒有過去就不構成現在的我,因為沒有過去的那一切我就無法活到現在,對過去的我而言那些都是極其重要的,然而對現在的我而言,還需要那些過去嗎?過去認為重要珍貴的,現在仍然如此重要珍貴嗎?過去賴以為生的一切,現在還用得著嗎?用不著、幫不上忙,而且反而會讓我不快樂的話,這些模式我還留著做什麼?這些人我還留著做什麼?是時候該分離、切割了,無論是家人或「所謂的」朋友或是喜歡的人。我的忍耐並未為我帶來快樂喜悅,反而讓我活得很痛苦,那我還要繼續幹嘛?正好趕上第三波能量的靈感。
    2012/01/28 20:07發表迴響
  • 從不婚不生到想婚不生,從想婚不生到想婚想生,從想婚想生開始想做準備,無論是心理上的過往負擔或當下生理體力的負荷狀況,想要好好做準備,只為了可以跟另一個人共同活在彼此的未來。三年前諮商師問我「妳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她說「妳的未來裡沒有另一個人」,到現在我把另一個人放進未來的藍圖,我好奇她知道後會是怎麼樣的心情?然而這一切好像都不算什麼,我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並為此負責,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可以,儘管對方是我多麼喜愛的人。我該問自己為何掉入這種不斷付出而對方卻只需要接受的模式裡?該看看我被家族裡的人當什麼用。
    2012/01/28 20:37發表迴響
  • 非常憤怒!但我卻已沒有憤怒的那股能量了,似乎伴隨憤怒的是很深的難過與悲哀,無法為自己感到難過的自己,看到準備好的東西而感到愚蠢的自己,無法訴說的委屈,因為一切都是我自己自願的,他沒逼我做任何事,所以就算我難過也不是他的責任。「他很聰明,妳也不笨」,貓咪這樣說,但對我而言這已經超乎智商的問題了,而是反過來思考自己為了什麼不斷付出而又想獲得什麼的問題?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沒有肩膀的人的問題?
    2012/01/28 20:42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