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心衛活動,我實在不怎麼高興。

5點左右影片播放結束,工讀生開燈,有一些同學陸續要離開,於是我就要她準備好東西我們一起坐櫃檯退費、發禮物跟餐卷。

沒多久主任很生氣地出來問:「誰跟妳們說可以讓學生走的?這樣誰要留著聽老師講?」

於是我們就不知所以然地待在櫃檯,後來同學要我們通融,我當然不可能自己作主,所以讓工讀生去問主任,主任說先離開的可以退費但不能領禮物跟餐卷。

我還順便跟同學說:『有問題請跟主任反應。』

當然啊,又不是我負責的活動,我連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都沒被告知,像今天下午的情況我也是一頭霧水。

活動到5:30,但有的同學好像第9節還有課,根本不可能待到5:30,這時候要怎麼辦呢?

這些事不是負責人一開始就應該想好怎麼辦理,再告訴底下的人怎麼做事嗎?

如果要別人待到5:30,就要替有課的人著想;不想替有課的人著想,就不要大聲嚷嚷不准離開。

 

再說,學生想走所以沒有人聽演講者演講,是誰的錯?

是主辦單位的錯?是老師的錯?還是學生的錯?

學生有課或有事要先走也不行嗎?

真的厲害的老師,會讓學生甘願蹺課繼續聽,因為寧可蹺那一節要上一學期18週的課,也不願錯過一次難得可以聽這個老師演講的機會。

怕沒面子的話,以後活動就好好想想要怎麼辦。

學生不是為了妳的面子而存在的。

而且,「面子」這件事完全踩到我的雷,尤其對象是「年長的女性」就更讓我火大。

 

結束後我沒給過好臉色,因為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義務要給好臉色?

畢竟我實習的時間是到下午5點結束,妳沒告訴我半句請我留到什麼時候幫忙但我還繼續留在那邊就已經很讓人火大了,還要面對妳這種不負責任只想找人發洩的行為,我可是沒什麼好心情。

中午12點到1點的時間,沒有協助活動就不能算實習時數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現在還要拖我下班的時間,就讓人更不悅了。

明天要是敢找我「理論」或說什麼「應該」,就試試看。

 

 

尤其是在我收到別人對我沒意思的簡訊後。

 

 

--

 

 

連單純負責行政的同事,也能影射我海報隨便做,工讀生做得很好。

這麼行,妳們何不自己來?

要我做,也得看我心情,把我的心情搞好,我自然甘心為妳們死,但今天問題就出在於沒人能讓我甘心死啊!

我已經很忍耐不要翻臉了。

 

 

 

 

@20:15:20-20:2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