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從小到大,不少人跟我說過或認為「跟妳說,妳也聽不進去吧?」無論長輩、平輩、同儕,都是同樣的情形。現在我可以明白為什麼,所以在回答之前,我要先問這麼說的人:『你做/說了什麼讓我聽不進去?』這個問句就是我的答案。
    2011/11/21 16:05發表迴響
  • 我不想因為長大甚至是變老,就失去成長的勇氣。所謂的成長,就是奮不顧身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渴望的,在受傷、跌倒後就大哭一場,哭完後還能自己扶自己爬起來抱持希望繼續往前走,在丟臉、怕被拒絕與冒險之前選擇追尋真心想要的,在被傷害、被拒絕後還能擁有希望迎向明天,可以調整改變自己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與人生。我只是不想因為年紀大了,有的多了,就愈難忍受失去這些因而間接放棄改變與成長的機會。
    2011/11/21 16:10發表迴響
  • 周董的新歌入電腦,我又要開始一小時的有聽沒有進、有聽沒有懂、聽完後去翻歌詞的過程了。
    2011/11/21 16:36發表迴響
  • 說到對心臟病的認識,從高中確診之後我就自己記病名、上網搜尋資料了解疾病的形成原因、流行率及如何應對;手術、開刀前也是我自己一個人看衛教手冊(若不是院方規定家屬要陪同觀看衛教影片,我媽不可能會去看,而她就算坐在電視機前也只是打呵欠然後問「妳看完了厚?」讓我覺得不解這到底是給誰看的);復診時聽到別人聊天才知道原來開刀後還是很重要而且別的家屬都自己主動看相關資料或書籍;現在則是我自己一個人看什麼《勇敢面對慢性病》。對別人而言家屬很重要,對我而言,家屬有在比沒在更讓我操心,我寧可家屬不要在旁邊打擾我休養。
    2011/11/21 16:47發表迴響
  • 就像碩一下要手術,只是想找親哥哥來幫忙顧包包因為裡面有放錢,這樣他也可以說「很忙,沒時間,妳找妳同學啦!」我研究所同學都在花蓮不然就是畢業後在上班了,誰在平常日可以來幫我顧包包啊?研究所同學本來還說要不要手術陪我,我還說不用,當天打電話給他們,他們還說「反正我們三個人其中會有一個人去,車錢妳不用擔心,我們三個會share」(那三個人就是後來跟我一起住的那三位,雖然對他們各有怒言,但不可否認他們曾經為我做過的事)。不想跟父母說,因為不想被擔心然後再次被控制。不過不會有人懂這些,因為我知道那都不是他的感受。
    2011/11/21 16:51發表迴響
  • 一個把我當麻煩,說話說不到三句就不耐煩還反過來說我個性不好,但從不反省自己的態度與根本不想聽別人說話、只是來「傳達命令」的「溝通」方式,誰會想跟他們說自己遇到的困難啊?說了能怎樣?能幫我什麼?最後還不是敷衍兩、三句然後就又丟回給我自己解決?就像這次搬上台北前,明明說好要幫我買電風扇但最後又沒買,還有臉叫我自己在台北買一樣。我要是知道可以在哪買、有那麼多錢買,何必要你幫我?買了也要看我搬不搬得動吧?我什麼事都自己來就是因為遇過太多次這種說好要幫忙但最後又丟給我自己處理的事。就是這種態度讓人無法相信而已。
    2011/11/21 16:57發表迴響
  • 癌症或絕症病人的未來已經確定在多久後會結束,所以可以準備在這段時間內要怎麼生活、做什麼事。有重病但又不是最嚴重的情形,在好與壞之間起起落落,在好像可以期待未來能好好活著的時候又病發,好不容易建立的希望持續不了多久又被擊滅,就這樣一再地被打擊,那種不確定感比起確定多久後死亡還令人不安,因為根本無從因應起,只能像死不活地活著。難怪我喜歡別人給我痛快的一刀,舉凡曖昧、模糊、不確定、不清楚這些狀況都會讓我很想抓狂。所以我喜歡別人說「我不喜歡妳」而不是用不明確或貶低自己的方式來讓我自己離開,不痛快也不負責任。
    2011/11/21 17:20發表迴響
  • 「我可能不會愛你」這句話,總是會讓我忍不住排成「我不可能會愛你」,真糟糕啊…。
    2011/11/21 17:5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