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已經一個月又五天了,短短40天不到的日子裡,我又恢復原本的死個性。

原本就一直想要寫網誌,無奈網路常常不能開網頁,所以我從氣到氣定神閒,儼然快成仙了。

 

 

實習第一天,下午老闆打電話來沒接到,下班後回撥她沒接到,後來她打來我接了,原來是問稿件如何處理的事。(我想也是,不然還有可能打電話來噓寒問暖,問妳「實習第一天怎麼樣?」嗎?)

不過先問我的是「妳都不用跟我meeting嗎?」

等我說「我人在新竹,今天開始實習」,她才終於想起來我們已經在實習了啊!

可喜可賀!

對一個心裡只有自己的時間是時間,別人的時間是屁的人而言,還能記得碩三全職實習這回事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們不能每個人都用相同的標準去看,要考慮個別化的差異,不然學諮商幹嘛呢?

不然諮商師跟其他人的差別在哪呢?所以這不失為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啊!

還有,明明三月初就交接了,到七月還得弄稿件的事,也實在讓我對這種處事方式很不以為然。

如果有付我薪水也就算了,但又沒付我薪水,我為什麼要做超時的事?

覺得別人都沒在做事時,先看一下別人做了什麼事之後再開口,我想會比較好。

不是麻煩妳的都不叫麻煩,人就是這樣。

要不是我缺錢,加上個性不會拒絕別人,我才不想替自己找這麼多麻煩事來做,要接受家裡的壓力,論文沒進度還一直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事情做不好被噹就算了,但老闆自己沒做好的事或其他人怎麼樣卻可以「一笑置之」,這種高超的作法實在讓人佩服!

這份工作,本來就沒有什麼結構跟規劃性可言,要一直找我麻煩的話,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把這工作所有的麻煩都寫出來,到時就真的是很麻煩了。

於此,牡羊女被我列為黑名單。(咪老除外)

 

 

實習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我發現跟我同辦公室的老師把我當工讀生在使喚,讓我很不舒服。

自己負責的業務請實習生幫忙,這我接受,畢竟我們去實習就是要幫忙的,但他的態度讓我不想再幫他。

請我幫忙做八頁小書,給我網址,結果我照上面的說明去做,他老大竟然還問我「選用ppt(而不是word)的用意是?」

拜託~你自己都不知道這要怎麼做,還叫別人做?

我跟小生抱怨的時候,他說「如果是他,他會覺得就是因為對方不會才要請別人幫忙,那就是兩個人一起討論、想辦法」。

聽起來似乎有這麼一點道理,不過他連我的點在哪完全不懂。

第一,「自己的事自己做」,這是很嚴重的一個點。

第二,要請人幫忙,口氣、態度卻一副「你怎麼那麼蠢,這也要問我」或是「這麼簡單,你也要做這麼久」的態度,讓我不悅。

第三,自己對自己選用的方案都不熟了,還有誰熟啊?有問題我是該問誰?問了不知道,我是要依據什麼來做?

結果好不容易我弄好了,他拿過去修改,開會前再請我用八頁小書的軟體轉印成PDF檔,然後列印出來。

然後開會時「被噹之後」,才開口說「我有請XX幫忙……」,實在很難不讓我覺得是拖我下水。

我是有幫忙,不過我做的有些東西都被修改過了,而且那些內容正是你被噹的…,為什麼你自己做的事卻不敢自己擔?

我聽到就覺得一肚子火,後來就不太想幫忙了。

 

還有請我幫忙問核銷的一張收據的正本,但只跟我說「去XX室問那張(有副本,整本帶去翻那頁給辦事人員看)有沒有在他們那裡?」只說這樣。

然後我先到第一個處室問了,她回我在會計那,問我要做什麼用的?我回答不出來。

又去會計那裡問,負責承辦的小姐剛好休假,其他的人問我要做什麼的,我還是回答不出來,直到回辦公室問他時他才說「所以要跟他們拿那張啊!」

所以?第一句話裡,完全沒有任何後面可以接「所以」的意思喔!

拿那張要幹嘛?什麼用途?這不是一開始就要說清楚的嗎?你只叫我去問「在不在那裡」,我當然就只問是不是有在?在哪裡?這樣而已。

就算覺得沒必要,不用跟我說這些,但我不問,承辦人員難道不會問嗎?

忘記事發先後順序,反正這事搞了兩天,隔天我去的時候就看到那本檔案放在我桌上,看起來就像「隨手放」的那樣。

是的,你沒看錯,就像他把自己的資料放在其他沒人使用的辦公桌上那樣的「隨手放」在我桌上的感覺,老實說,看到的那一剎那,我心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這種一副「就是你該去做」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我可以幫忙,但不代表我可以隨便使喚,即使我是實習生,但我還是有我該被尊重的地方。

要把我當工讀生?中心支付的那些薪水還不夠呢!況且我根本就不是工讀生!

今天去幫忙印東西時,中心負責行政的姐姐說「可以請XX幫忙,但是你要說清楚要做什麼,打電話先問會計,先跟會計說好」…

連行政小姐都知道要叮嚀他這部分,我想也許他很常發生類似的情形吧!

本來以為這樣應該不會有什麼誤會了,高高興興去的時候,結果發現又讓我火大的事,但都來了,只好幫忙印完,不幫忙說實在的也很怪,說不過去…。

然後我就想起我直屬學姊跟我說過的話,「要有界限」這回事。這真的是語重心長的一句話啊!

經過一些事後,我就不太想幫這位老師做事,剛好我自己也要想團體方案,所以就跟他說「我要想方案」,這句話可以用到下禮拜二為止,如果我方案寫出來的話。

就算我不用想方案,完全沒事做,我也寧可一直開facebook留一堆「我很無聊」的留言,一直重覆看ptt上固定那幾個我的最愛版,一直看MSN上別人的暱稱變化,或是找新的玩意,就是不想幫你!

因為那讓我有一種「好心幫忙,卻不被感激」的感覺,但我所做的並不是理所當然。

也許有人看到這會說「妳也是這樣理所當然」,不過工作和友誼似乎有不同的動力,很難這樣比較。即使我是在替自己de-defense,我還是要說這個爛藉口。

重點是,這時候說什麼「妳也一樣」的話,我是聽不進去的。想要別人聽進你的話,就要有方法。

 

 

根據上學期我與基本宮的接觸,以及對他們的不滿,我想這位老師可能是巨蟹座的。

原因?沒什麼原因,我猜星座通常是因為這個人跟我認識的某個人很像(不管是什麼方面),因為有相同的感覺,所以我就會猜這個人跟我原本認識的人是同一星座。

 

 

來這裡一個月多,果然還是從不爽開始啊~~~

再這樣下去,別說別人了,連我都要討厭自己了…(哭著跑開)

 

 

ps:行政紀錄表上我可以寫「幫忙跑腿」嗎?

 

 

 

 

@20:35:41-21:0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