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喜歡過的人要結婚了,今年。

我曾經很疑惑為什麼他不追我,如果他喜歡我的話;也曾經疑惑為什麼我提出交往但他總是拒絕,如果他喜歡我的話。

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他沒有那麼喜歡我。

對他而言,我沒有那麼重要。就這麼簡單的答案,實在不必費盡心思去想破頭。

而對於我的疑惑,他從來沒有答案。

 

不管他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拒絕,總之他拒絕我了。

希望未來不會聽到他跟我提起過去的事,緬懷也不需要,因為都已經過去了。

之所以特別提出這件事,是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

我提出交往,他拒絕。

如果他有什麼原因而拒絕,或者(自以為是地)認為對我好而暫時不答應,總是給我模稜兩可的回應,將來的某一天再以「當初並沒有說死」為由來替自己辯解,那我也不會接受。

原因很簡單:該說的我都說了,不該說的我也都說了;他不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能猜的也都猜盡了;我能力所及的,可以做的也都做了。

在這一刻,如果對方不願意面對現實的挑戰,而(自以為是地)認為對我好而拒絕我,我不會有任何感激,因為我早就跟他說過這不是對我好的方式,而是傷害我的方式。

而且有什麼想法、感受不是跟我說,而是跟別人(我的朋友)說,讓別人來告訴我「其實他很有責任、很有肩膀」,以為是一種加分嗎?我只想告訴我的朋友:「妳覺得他這麼好,那你們在一起好了。」

說教輪不到你們來,評論也輪不到你們來。

 

所以,假若他是跟我開玩笑的,因而未來有天要回頭,我不會答應。

也希望周遭的人先搞清楚狀況之後再來評斷,而不要無時無刻丟一句「妳這樣好冷血無情喔!」給我,我也不會接受這句話。

冷血無情?請先問過我做了什麼、他做了什麼,聽過雙方的說法再來當判官也還不遲。

而且,根本沒有任何人有資格當判官。

 

 

需要特別提的原因,是我知道這個人的個性和說話的方式,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他的錯而是別人的錯,可惜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我已經不想再揹別人的黑鍋了。

如果只聽片面說詞就想來勸我的人,不要說我都沒通知,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以自己為出發點考量而從來不考慮我的心情感受的人,我不需要這種朋友。

 

 

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他說的話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了?

以後要相處恐怕也沒有什麼信任可言,因為當我認真地面對、脆弱地痛哭時,對方總是一句「我也沒辦法,是妳自找的,我已經拒絕過妳了」而又一邊要碰觸我的矛盾行為,讓我不解。

就像他的好朋友說的:「有的人跟你說話只是social而已,既然如此,我也social回去。」

跟沒有真實的人相處,何必拿出真心?這就是大家教會我的重要一課。

感謝很多我的朋友,教會我那些他們口中所謂的「冷血無情」。

 

 

 

 

@20:18:45-20:3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