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想到很多要整理的片段,可是到這裡後卻全都忘了。

一陣一陣的,隨著淚水的擦拭,記憶也會暫時消失,直到下一次它又再次回來,再次用淚水承載悲傷,直到忍受不住再擦拭,再暫時消失,然後它會再回來…

 

 

謝錦說的話,讓我太驚恐了。

當我說出自己聽到小敏的事後有嚇到的感覺,他馬上就說「因為被嚇到怕了,從小被罵到怕了」,我除了流淚,什麼也不能做。

所謂的「輿論」的壓力,我不曉得有多少人了解那種事?

可是它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還來不及學會那個現象叫做「輿論」,也還來不及學會「輿論」是什麼意思,它就活生生地上演在我的人生劇場中了。

輿論,不就是用拉攏眾人來逼人就範嗎?那不就是集體的精神強姦嗎?

我真是受夠了!所以我十分痛恨別人插手干預我的事。

因為輿論,所以我沒辦法做自己。因為形象,所以我拒絕不了別人。無法抵抗,也不被尊重,默默地,我過了好多年頭。

 

然後每一次、每一次,都是遇到同樣的情形,同樣的事,不同的是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

 

 

競爭是手足的議題。

所以每當我燃起了「比較」的心態,就與手足脫不了干係。

手足的議題也不全然是手足,還有一部分是來自母親。

我的手足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認真、努力,只是一次成績比較突出,就可以獲得大大的讚賞。我平常的那些表現已經讓人習以為常了,所以要「跟自己比」,只能更好、不能更差。

好像無論我怎麼做、怎麼說,永遠都不夠,做多少都是理所當然的、應該的、必須的。我在我母親的眼中到底是什麼?我到底有沒有那麼一點價值?我活著為了什麼?

我曾經問過自己很多次,可是我都不知道答案。

所以我喜歡上的人,我也要為他做很多,無論是溝通還是解釋,每次都是我先聯絡、先溝通,而他只要等著我去找他就好。他可以決定要或不要溝通,也可以決定要或不要見面,而我只能等他決定,或者決定不要(但這我做不到,所以等於沒這選項)。

別人不必特別做什麼,就可以跟他聯絡、跟他見面,我卻要很努力、很努力地,看著他的臉色,一面期待一面又害怕受傷地詢問他,小心翼翼至極。

 

他不喜歡別人問他很多事,所以我學會不問他事。可是他有女朋友了沒告訴我,因為「妳有問過我嗎?」沒有,是我的錯。是我自己沒有問清楚。

可是因為他不喜歡別人問他很多事,所以我才沒問的啊!

我也曾經說過「如果有女朋友的話要跟我說」,可是得到的是「妳多久之前跟我說這句話?我需要天天記得它,然後跟妳回報嗎?」

我就是怕你又有女朋友了可是沒有說,我還得再次經由別人的嘴巴或簡訊來告訴我「妳這白痴,該夢醒了!」才特別跟你說的啊!

我也知道你不會主動說,可是你也不喜歡別人問你,那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為了避免誤會,我還特地問「是誰?」可是沒有回應。

每次的溝通都是這樣,到一半的時候,你不想回答就忽略,然後等很久以後我再主動聯絡你。

我問了!我問了!我問了!我有問!我有做!

沒有回應的人,是你。

 

因為不回應,就可以在將來把事情的責任推給我「是妳自己不問的」,所以我這次問得特別清楚。

可是你還是沒回應。也許將來你還是可以繼續把責任推給我,說「我沒說,妳就不會再繼續問嗎?真容易放棄。」

真的從頭到尾你都不吃虧,從頭到尾你都沒有做錯事、沒有任何傷害我的言行舉止。

也許你還一邊拿著我們的對話紀錄給朋友看,一邊說「她是個木頭」之類的,就像以前那樣。然後又是我的問題。

是,你已經拒絕我了,我還繼續,是我的問題。

但你拒絕我了,還要對我好、說些會讓人誤會的話、做出會讓人誤會的舉動,是誰的問題?

搞不好你還很得意可以在我同學面前炫耀你可以這樣跟我說話?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打嘴砲的方式,一點都不喜歡。

 

從頭到尾我都很認真。

而你只要等著接收,甚至是厭煩我就好了。

可是我啊,我不後悔,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麼死心眼地去做,死心不改地去試,試到最後不行了再放棄,我一點也不後悔自己這麼認真,我對得起我自己。

至於你要怎麼敷衍、怎麼捉弄我、怎麼將自己的樂趣建築在我的痛苦上,那是你的事,是你自己選擇了這樣的關係,不要事後再跟我談「過去…」、「以前…」。

 

至於到底有多少人故作不知,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某些言行舉止本身就是會讓人不舒服,那本身就不是溝通的好要素,可是有人樂此不疲地玩著舊遊戲。

試圖用輿論的壓力使我屈服,不相關的第三者、第四者、第五方、第六人……陸續出現來說服我要怎麼做,這些事,十分傷害我們的關係。簡直就像我媽對我做的那樣!

我已經被一個女人傷得很深、很深了,不想再被其他人同樣傷得那麼深,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你要我有自信,但是從小生長在奇怪的家庭中的不是你啊!被集體精神強姦的不是你啊!

愛家人,說起來都是很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也別跟我說誰可以做得到而為何我不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被集體精神強姦過的,就像不是每個人都被強姦過是一樣的道理。

結果你還是要我配合你,然後再企圖把責任推給我,假如今天我先於你放棄的話,你就能有藉口說「是妳先放手的」。

好一個穩賺不賠的生意,好一個穩賺不賠的個性,好一個穩賺不賠的說法。

怎麼說、怎麼做,都是我的錯。就像我媽對我的那樣。

 

我受夠了這個循環。

要勇敢,為自己溫柔而堅持地,站出自己的立場。

 

 

 

 

@19:40:15-20: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ato 的頭像
    lunato

    Se Stessa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