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跟朋友講電話,我正在走去買雞排的路上,他說「不要一個人這麼孤單」。

我也不想這麼孤單,不過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平常不太能見得到朋友,就算跟別人聯絡,也只是快速講講,或是甚至沒人理會。

也許我可以試著找別的朋友看看?然後再次重複每天抱怨、無意義的交談內容,直到兩人都筋疲力盡後,再疏離?

這應該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吃雞排的時候,不知為何,想到不久後要跟幾個朋友一起出遊。

忘了是什麼故事,但我想到剛才朋友說的不要讓自己那麼孤單,今天在FB上看到研究所同學讚的一則動態「為了過去封閉自己,你失去的會是現在和未來」…想到這一些,突然想像到之後的出遊會不會再次體會到高中時的那種寂寞?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寂寞,而且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它的內容。

 

想到要找以前的督導聊聊,可是又很害羞,也太害怕一眼就被望穿,無可躲藏。

雖然我也知道自己的孤單,它也不是什麼秘密了,可是對於不知道何時他會說出什麼震驚我的話,還是會心裡顫抖一下。

雖然那些話語對我很有幫助,不過我也很緊張地想要逃離,離自己太近了會不敢看清楚自己的模樣。

 

我之所以孤僻,之所以成為眾人口中所謂的「孤單」,只是因為不想再過以前那種生活了。

今天小敏回我一句話:「有時候當下會沒發現自己受傷了,可是潛意識中會(牢牢)記住。

我啊,只是不想再讓自己受傷,也不想再因為要保護受傷的自己而讓別人受傷了。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事,做起來卻很難,因為那樣我很有可能會沒有朋友。

也就是說,我必須冒著失去所有朋友的風險,去找到「對的人」跟他們相處。

(又想到剛才上課的同學分享的貼文:「跟對的人在一起,做什麼事都很有意義」。)

 

我只是在分辨,誰是適合我的人,而誰不是。

我只是在學習,對不適合我的人說不,對適合我的人收起我的刺。

而不是全部的人都說不,也不是全部的人都不假有他地讓他們侵入我的生活。

我只是想要有好的生活。也許中間的孤單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吧!

 

 

 

 

@23:35:21-23:4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