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我受不了這種睜開眼睛就是工作,下班後還是工作的日子!閒的時候閒到發慌,忙的時候忙到要命,為什麼生活不能平衡一點啊?我以後要去一個工作與生活品質可以平衡的地方,過一個平衡而有品質的生活!
    2012/09/25 04:21發表迴響
  • 不喜歡溝通之間的落差。A說這樣,B說那樣,那我到底要怎麼樣?我猜這也許是為何有的人最後擺爛的原因之一,因為口述不一致,做事的人無所適從。還有,我絕對不要再繼續待在一個多數人缺少專業背景的環境下工作,否則每次開會都像在教學(認知心理學、變態心理學、行為心理學,可是就是不談完形心理學),而且對學生的作法好像不能再有更多一點的情緒性、情感性的包容與諒解,這不是我想要做的事。體制、制度方便管理,但前提是要能夠規劃好、有組織,才能讓事情做得更好。
    2012/09/25 04:26發表迴響
  • 不太了解連5分鐘的聯絡也要紀錄,其目的與意義何在?上個禮拜我幾乎每天上課、跟導師聯絡、跟學生談話、家訪、通知學務處跟警衛室、跟社工聯繫、跟主管報告、協助活動,並且自己原有的生活還是持續進行著,我哪來那麼多時間去記3、5分鐘的談話啊?衝數量不見得就代表個案處理得很好,我想這是兩回事。真正可以做得好的人,不需要報表也能做得好;沒辦法做到那麼好的人,紀錄再多還是不足以掩飾其成果。當然我不是沒自信地說自己做得不好就是了。
    2012/09/25 04:34發表迴響
  • 我要避免自己的能量被掠奪,所以最好避免跟人說話的機會,尤其是會說自己過得不好的那些人。受夠了那種一直把垃圾倒給我,但我想說說自己的不如意時卻敷衍草率應付的人!你自己這種態度,還希望別人怎麼樣對你啊?
    2012/09/25 04:37發表迴響
  • 老實說,我就是不想聽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跟我說的「建議」,那會讓我感覺是在倚老賣老,而事實上是否真為專業的處理卻不可得知。終於體會補習班老師說的「很多現場的老師答題會寫『根據我的經驗……這樣做是最好的』會拿不到分數,因為那只是他的經驗,背後沒有強大的理論依據,所以要把理論寫出來」的道理了。沒有理論做為靠山,你在裡面做得再辛苦也是瞎忙!
    2012/09/25 04:43發表迴響
  • 不知為何,剛才突然有一種可以跟曾經一起去實習的研究所同學聯絡,告訴他為何我不想跟他聯繫的原因,而且不會感到害怕與難堪,只有一種想說出來的釋然。在我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不過我喜歡這種變化。也許有一天,我可以將自己清理得乾淨一點,然後去面對過去逃避的那些,而那時我就會感到更輕鬆自在。
    2012/09/25 04:50發表迴響
  • 我從來不認為輔導活動課「必須很嚴肅」,那跟一般的課有什麼不同?也從不認為輔導活動課必須很僵化,那跟一般課有什麼不同?輕鬆地上輔導活動課,不代表「隨便」、「抱著遊戲心態」、「只為了好玩」、「像下課一樣」地上課。這畢竟還是上課,真的很想說不想學就不要來,但又牴觸現行法規。之前某導師說「我想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給他們多一點包容……」,我現在很想告訴她:「妳是這樣過來的,不代表別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如果要這樣想,妳也不過是在用自己的『經驗』去『評斷』別人的人生,擅自地評斷。」搞得好像妳很懂我是怎樣的人一樣。
    2012/09/25 05:32發表迴響
  • 昨天同事跟班看我上課,給我一些教學上的建議。下班後跟其中一位同事吃晚餐,她說我算是有良心的,還有想要改善教學的部份,有的老師可能就會改都不改地混下去。其實我不是有心,一開始我只是純粹因為生氣想要抱怨,是那位老師主動提議要入我的班幫我看教學情形的。所以其實是她主動幫忙,而不是我主動有心想求助啦!意外收到這樣的稱讚與鼓勵雖然開心,但因為名不副實而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2012/09/25 07:00發表迴響
  • 我想我在某部分的確是個愛抱怨的人,因為好像不論怎樣、不管什麼環境、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會有可以抱怨的內容。雖然緊張、不爽、壓抑、胸悶的感覺比以前還輕,但還是能感覺到自己的在意。希望有天能不在意,雲淡風輕。
    2012/09/25 23:23發表迴響
  • 幫忙社工詢問並約學生,卻在詢問其他老師時被不耐煩地對待,跟我說可以去哪裡找,後來才說那是九年級的學生(社工說八年級),問我誰在問…連社工都不知道的事,我怎麼會知道?我只是幫忙問的而已。然後我要再幫忙轉達負責的老師,也被敷衍對待。只能說,如果自己的個案自己負責,那以後我不再幫忙就是了。不清不楚也不是我願意的,社工告訴我是八年級的學生,我有可能知道他是現年八年級還是去年八年級嗎?幸好我有直接問人,不然我連學生是去年八年級都不知道呢!要跟負責的老師確認,她人又去上瑜珈,最後好像變成是我的個案一樣…太詭異了。
    2012/09/25 23:36發表迴響
  • 要幫忙也不是,不幫忙也有可能被投以異樣的眼光。要主動詢問也不是,不主動詢問可能會「被」貼上「被動」的標籤。提出自己的困擾,其他有經驗的人傻眼,同樣有困擾卻沒提出來的人直接問我的經驗,有種被轟假的那種感覺。工作內容不清楚,銜接不上是經手的人有問題,這是在教我以後不要經手?坐在辦公室裡可能會被認為太閒,一直約談學生或跟導師聯繫可能會被認為常常不在辦公室。要打個案紀錄時,可能會有其他人出入,尤其下課學生多更是無法進行這項工作,想去諮商室打紀錄又擔心有人誤會什麼。做人真難。還是一切都是我多心了?
    2012/09/25 23:45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