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打了電話就去上瑜珈,後來對方回撥也不知道該找誰,一時情急之下我只好問別的老師,結果被投以「妳就留聯絡事項跟電話就好啦」的態度…我真的很想說,人前腳才剛踏出辦公室沒多久,電話就來了,我到底是該出去看一下你人還在不在?是否要馬上追回你?還是就放著讓他(觀護人)等?這種電話以後都不想再接到了。明明就是上班時間,自己跑去上瑜珈課而把個案的事放在一邊,這種事怎麼做得出來呀?我讓別人找我或找不到我,是因為太忙了,忙到連休息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但竟然有人還可以去練瑜珈?雖然我沒氣到爆炸,但仍感到不可思議!
    2012/09/26 00:00發表迴響
  • 今日運勢「把心裡話講出來,越明白溝通,事情越容易解決。」如果有人不想跟你溝通,除了當事人的問題外,也該想想自己做了什麼讓人不想跟你溝通吧?言盡於此。
    2012/09/26 00:04發表迴響
  • ADHD應該是特教組的老師負責的部份吧?學生入學時未提出來,所以導師找我談,但我能給的「專業建議」就是「讓醫生評估」,因為自行停藥對症狀也有影響。如果我知道的,別人也都知道了,那我就沒有被諮詢的必要,直接問醫生就好了。而且我所知道情形跟實際上的狀況不同,有一種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感覺。總之,明天我要向特教組諮詢,確定是特教組的老師負責的話就轉給他們。什麼都我來,好像也太奇怪了,最後還被質疑專業能力,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如果只想聽老師說好聽話,那何必要問老師的「專業建議」呢?再專業你還是不滿意啊!
    2012/09/26 20:48發表迴響
  • 我發現一開始是導師有困擾覺得學生上課狀況不佳,所以想找家長來。但找來後家長的態度是「我也懂很多」,所謂的「希望聽你的專業意見」似乎也只是想要我認同他們不要服藥而已,那這樣討論有什麼意義?用藥與否是讓醫生決定,如果真心為孩子好,某些時候就該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挑戰,而不是一直說要去面對但當別人建議讓醫生評估時又防衛得緊。這讓我感到很矛盾。感覺今天去扮演壞人一樣,有點莫名奇妙。如果覺得我說的話太直接,那麼就是你自己心裡的傷口沒清理乾淨,重點應該是清理自己的議題而不是責怪別人不專業。專業被質疑也挑起我的議題。
    2012/09/26 21:05發表迴響
  • 剛才發現,讓我感到困難的是什麼了。雖然家長說「要面對」,但是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同學知道,不想要輔導處或特教組給孩子「貼標籤」,這是完全相反的行為。嘴上說要面對,但實際上卻害怕去面對。我只能說,這跟我的習慣很不同,我是那種置死地而後生的人,不管再怎麼痛,痛過後就能重新來過。他說「要面對」,但在做的是「不面對」的事,難怪會矛盾與卡住,難怪怎麼做都兩難。在還沒衛教前就先認定別人的小孩不夠成熟、無法學習而斷定別人「不行」,自己心裡也認為自己的孩子「不行」所以才怕受傷,那麼還有誰能幫忙呢?逃避能撐多久?
    2012/09/26 21:5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