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分離」。

在離開這裡之前,要把存在漫畫店的預放金用完,所以拼命地去租漫畫來看。

即使感到索然無味,還是得要努力找到自己還可以接受而想看的漫畫來看。

 

要上網找房子。

要整理、打包。

要想怎麼擺放東西。

要想搬家的日期、幫忙的人手、住處的環境。

要想怎麼樣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把所有東西從這處移到那處。

要丟一些用不到的東西。

 

最近去吃那家不怎麼樣的大腸麵線時,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好像以後不會再吃這家麵線了。

圖書館的印象也開始慢慢淡薄了,加上最近因為暑假很多人,所以我很少去圖書館了。

搭的公車路線才剛熟悉沒多久,又要換新的公車路線搭乘了。

好像每一年去台大復診都是從不同的地方去到那裡似的。

 

原來這就是「分離」。

有一種要與熟悉的場景說再見的感傷。

即使習慣了,好不容易習慣了,也還是得更換地方,然後在那裡重新開始。

 

 

說到重新開始,就想到今天諮商的最後,我終於跟諮商師提出要不要參加團體的考量。

中斷諮商後再繼續,儘管過去持續幾個月了,對我而言它好像代表重新開始,過去堆積的會減少一部分而要再努力地補上。

 

 

八月我就不在這裡了。中和。

八月有七夕,還有中元普渡。我想看中元普渡的煙火。

租完漫畫回住處的路上,似乎聞到烤肉的味道。今年的中秋節如果跟朋友一起烤肉似乎也不錯。

如果有朋友可以陪我一起烤肉的話。

如果我有那種朋友的話。

 

最近看的三部漫畫,分別是《Monster》、《羅剎斯之花》、《公主與三獸士》。

三部漫畫都有「失憶」這樣的題材。

少女漫畫裡都提到「既溫柔,又堅強」的價值觀。

三部漫畫都訴說著與他人互動的重要性,人無法獨自存活這件道理。

 

人無法獨自存活。

但並不會因為「人無法獨自存活」這件事,就因此變得有好朋友。

那是不同的兩回事。

 

因此我想到了前幾天聽到的「樹風」這首歌,還有聽到這首歌的感想。

最近被共時性烘抬而上的,是我從未深入探討的寂寞感。

人無法獨自存活,但那不代表我是有朋友的。

所以要看煙火或要烤肉,也不是我想就可以做的。

要如何「既溫柔,又堅強」?要如何以這樣的姿態在他人面前做我最真的自己,然後擁有朋友的陪伴?

這是最近被突顯的主題。

 

 

 

 

@22:33:40-22:4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