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我可以理解因職業緣故所以晚歸、作息拖延,但我不認為這是因此可以影響到別人的藉口。除非是12點以後回來然後馬上睡覺,所以不得不在12點那前後影響到別人,但若不是的話就讓人無法理解。以前的我,可能會跟著改變作息,或是做出因應對策。就像跟研究所同學一起合租房子時,明明早就知道水電費是大家平均分攤,如果你不要一開始就不要一起住,但一起住了之後才在那邊說「我都沒說在家的時間比較久的人用的電比較多」這種話,為此我還小心翼翼每逢假日必上台北,不管要多花多少錢。但現在的我不會這樣做了,憑什麼要為了別人影響自己的健康?!
    2012/02/20 23:30發表迴響
  • 因為林書豪打球贏了,所以一堆人在討論他,有一部分是關注在他的父母如何教育他。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錢財多少也不是評價一個人的標準,儘管我們大家都知道這些事,心裡也都想要突破傳統的框架,但是真的能放手去做的有幾人?當有人這樣做的時候,我猜想到的情況並不是他們會被如何說有智慧,而是被歸作社會的異類,帶動不良風氣,最好連根鏟除。然而真的沒有人這樣做的時候,又有人不斷感嘆功利主義造成的影響。當有人想這麼做的時候,害怕的便是我猜想的情況而退縮。你們要給什麼,不是你們自己決定好的嗎?為何無法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呢?
    2012/02/20 23:48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