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不喜歡被一個人留下來,所以對於被遺棄感到特別的敏感與無法承受。我有很深的被遺棄感,也知道世上的確有某些時刻是怎麼大聲呼喊求救也不會有人來幫助你,我知道這一切,而別人都不知道。別人不會懂的,因為那不是他們的人生。
    2011/10/24 12:07發表迴響
  • 「人生最無謂的就是解釋。喜歡你的根本就不需要,不喜歡你的也不會信。所以解釋,是解了以後讓自己釋懷用的吧。」from 海賊王驚點語錄。我不想再解釋了。去你的「你不說,誰知道你在想什麼?」!
    2011/10/24 12:17發表迴響
  • 「道歉」有什麼屁用?毀了別人的一生與一切,「只是個道歉」有什麼屁用?最令人光火的是有的人甚至不認為自己做錯事應該要道歉,這才讓人更痛恨!那種自以為是與死不認錯的態度,不斷傳遞出來的惡意,讓人作嘔!
    2011/10/24 12:50發表迴響
  • 對討厭的人,雖然說不出口,但我以身體姿態、舉止、厭惡的面部表情等所有非語言訊息來表達自己的不願親近與堅守的界線,不能讓對方跨越雷池一步。非得這麼清楚分明、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或糾纏不清的乾淨,才能讓我感到安全而不會受到打擾與影響。可是漸漸地,對喜歡的人,也無法用柔軟的態度出現了,所以不管喜歡或討厭,別人總說我「很有距離感」,我的心裡雖然極度渴望親近卻又害怕再次受傷與被背叛而呈現出一種不知所措的抽離。
    2011/10/24 12:55發表迴響
  • 心裡的創傷劇台詞:『你傷害了我卻還希望我原諒你?憑什麼我要原你?不要臉的傢伙!傷害已經造成了,除非過去能改變,我的人生可以不那麼傷痛,那我還有可能原諒你。所以你說,我有可能原諒你嗎?噁心的傢伙!也不看看自己的嘴臉長怎樣,憑什麼你以為自己可以傷害別人啊?!』果然,我類化到其他情境中,一直無法原諒別人傷害我的事,無論大事或小事都一樣,也會想儘力與傷害我的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被攪進去,我的人生只會更悲慘,這種事我不想再來第二次!
    2011/10/24 13:08發表迴響
  • 幻想情境劇:「我哪時說過妳『冷血無情』了?那不是我說的!」『難道非得要我把哪年、哪月、哪日、哪時、哪分、哪秒、在什麼地方、跟什麼人在一起、前後你說了什麼話…這些都說出來,你才能記得你自己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嗎?』傷害別人的事很容易就忘了,被傷害的人卻記得太深。難怪,遇到那種對方死命說「我沒那樣說」地否認自己傷害別人只因硬想當個「好人形象」的人,我那麼地生氣!不斷否認自己傷害別人的事實;無法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起責任,甚至想推到我身上搞到最後好像是我的錯而他是無辜的受害者;傷害別人卻不必負起相對應的懲罰與責任。
    2011/10/24 14:49發表迴響
  • 我在等,等有天我可以對跟我說「有什麼好比」的人說出自己的事再看看他的反應,我在等有天等我能說出自己的事時是否還有人會繼續對我說「妳這沒什麼/妳這還好,我有一個朋友…/我…」,我在等有天對那些說我冷血無情的人說出自己的事時他們會怎麼樣地繼續說我冷血無情。我在等,如果有一天我說出自己的事,別人會怎麼樣地二次傷害我,而我又會怎樣地把自己的感覺抽離以免被二次傷害而必須感覺到巨大的難過、受傷、背叛、無法信任人,之後再繼續被別人說著「妳真冷血無情」。我在等著看那些所謂學習專業或說自己如何好的人,能如何地再傷害我。
    2011/10/24 15:21發表迴響
  • 很多年前看過「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個故事,當然就很不以為然,現在還是。雖然是用來勉勵人的故事,但我對這種缺乏彈性的勉勵覺得反感。如果你是那個小孩,你會馬上吃掉棉花糖還是等2分鐘後能得到2個棉花糖?我的回答是『如果我在2分鐘內會死,我會馬上吃掉棉花糖;如果我2分鐘後還能繼續活著,並且能有足夠的時間吃完2個棉花糖,那我會等到2分鐘後。』「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到?」這個影片棉花糖的作者沒看過嗎?怎麼過得這麼幸福?
    2011/10/24 15:43發表迴響
  • 胡思亂想的聯想:如果有人保護自己處於安全的情境下是將自己消失、變得沒有存在感,那麼我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很有存在感,將自己放在所有人的心中,成為別人注意的焦點,很想讓別人的心裡有我並占有很重要的位子,如此一來,我便能時時刻刻在別人的心裡而不會被遺忘,我便能時時被看見、被聽到,而當我不見的時候便會有人詢問「她在哪裡?」而努力找到我,這樣我就不會被落單在無人經過的角落,就算想用力地大聲吶喊但也不知道有誰能聽見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被發現,被發現的時間會縮短因此痛苦跟絕望的時間也就跟著縮短,因我連一秒都不想等待!
    2011/10/24 19:09發表迴響
  • 之前老闆跟我說「他看起來很穩重,也很能夠幫助學弟妹們」時,我心裡不禁對「人性」打了個問號,again。一個人如果無法承認自己一生中所有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包括討好別人以求得自己要的「圓滿」或「好人」的名聲),這樣的人當諮商師非常可怕,無法覺察自己的議題也就罷了,當別人告訴他時他還反過來說你有自己的議題而無法看見並承認自己的缺陷與軟弱,這樣的人表現出來的穩重是什麼樣的穩重?他身為一個諮商師時,是一個怎麼樣的諮商師?我連想都不敢想。
    2011/10/24 23:29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