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有色隱形眼鏡時,想到以後跟好朋友出去,也要戴有色隱形眼鏡。

然後又想到,那跟不怎麼想跟他出去的人見面時,我就不要戴有色隱形眼鏡,不要太刻意打扮,以免又在背後被說三道四,被一邊說「妳好敢喔!」然後別人一邊學,因為「有人先死了嘛!那我跟著她的腳步走應該不會死得那麼痛吧!」

但又想到,別人要怎樣是他的事,我幹嘛為了這種人放棄讓自己美麗、快樂的權利啊?真傻耶我!

所以我決定還是要戴有色隱形眼鏡、要打扮,至於別人的耳語,留給其他人或說者自己的耳朵。

 

 

如果曾經用「奇怪」這類字眼來形容我的人,當他問我什麼東西在哪買的時候,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告訴他。

因為我都「奇怪」了,你還問、想要跟我一樣、想學我,那你不是也很奇怪嗎?為了不要讓你變成你自己口中的「怪咖」,我想我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而且,真正想改變的人,他打從心底就會有一股動力帶著自己去變化,自然就會有一種自己找尋的精神。

而不是坐在原地,等別人告訴他「這個是這樣、那個是那樣」,然後他還悠閒地在那猶豫要哪個才好,自己的路本來就該自己去尋找。而且搞不好最後對方試了發現不好還要反過來說我害他,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來,那我是何苦來也?

做人跟諮商不是同樣的道理嗎?

 

 

不想說,不想分享,是因為我知道有的人讓我不想分享,我甚至連跟他見面都覺得不願意而有困難。

樂於分享、欣於提供支持與表達對他人的肯定與善意的人,自然也會讓我忍不住想要「好康報你知」啊!

人跟人相處,不就是「互相」兩個字而已嗎?

 

 

 

 

@14:33:00-14:4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