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陪玩陪讀,以前絕不可能做的事,今天重回家教網時我答應了。

重回家教網,跟辦事小姐討論case時,竟可以侃侃而談自己以前討厭小孩子的事,並且也願意接受這個「挑戰」,而且,我說『是個滿好的挑戰』。

心變了。

是你讓我變的。

 

為了可以跟你在一起,走人生的路,研一開始對你多敞開心扉,研二開始多了一點女人味,研三開始想著每晚跟你一起入睡與每個早晨醒來時身邊有你的情景,甚至在路上看到小孩都會忍不住想「以後我們有可能有小孩嗎?」「那會是怎麼樣的光景?」然後慢慢地可以接受小孩子這件事。

也許,也是因為我進了研究所,所以有了新方式跟小孩互動,有了新的視角來看待小孩,有了新的心態來面對小孩吧。

可是,不能否認的是,我心中的小孩子正漸漸地冒出來,要我抱抱她們。

 

那條僵硬到不行的筋,正在漸漸軟化中。

在柔軟中,我看到自己天真幼稚爛漫的一面,那開心、無憂無慮的笑容與淘氣的鬼臉、撒嬌的姿態。

因為我變了。

為了更靠近你,我諮商,我做劇,我痛哭,但也愈來愈柔軟。

這一切,都要謝謝你讓我更接近完整。即使你決定不要跟我在一起。

此刻,打下這些字句,我心中已淡然許多,沒有前幾日的悲痛。

 

甚至在想,『也許可以為了將來做預備』,雖然這種想法很難為情,但我真心希望自己是準備好的。

而不是匆促被迫去做什麼,然後覺得生活充滿無奈而憤怒著,再將這樣的憤怒丟到別人身上而無法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甚至希望能藉此機會去預備,更接近你一點啊。

可是你都不知道吧?知道了也是給你壓力,所以不知道的好。因為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陪兒童玩,也許某一部分是我自己想玩。

也許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同時讓這個兒童陪我玩,填補童年孤單的缺憾。

每一次的痛苦,都是為了讓我更加通過自己的人生路,更加柔軟與隨緣。

每一次的試驗,都是為了讓我去把丟失或被遺忘的自己給找回來。

 

 

謝謝你。

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17:24:23-17:3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