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六)

跟大學同學聚餐,久違的面孔,長久以來的寂寞傾吐而出,被關心與支持的感覺真好,與人交心的感覺真好。決定從現實生活中認識你。

 

8/23(二)

傳MSN問你,星期六可以去找你玩嗎?

想從現實生活中開始重新做起。沒回。

key跟我說,這樣來回上課的車錢加一加也差不多可以在台北租房子,那還要花時間去坐車什麼的,也沒比較划算,有道理,所以有此打算了。

 

8/24(三)

在MSN上跟你解釋了,我不懂男女之情與男女互動的事。沒回。

 

8/25(四)

諮商。談了這件事,想從現實生活開始努力起。

諮商師問我「星期六就會見面了嗎?」我說『不知道,還在等他回。』

晚上,你回MSN了,如果是以前可能還會不顧一切,但現在你有別的壓力了,那個名為「傳宗接代」的壓力。

我痛哭,悔恨,自責,不甘心,埋怨,指責,煎熬著。

為了失去你而痛哭,為了不可能而痛哭,悔恨自己為什麼當初不把握機會而任它溜走,自責自己進步得太慢總有許多藉口,不甘心自己付出改變卻得到這樣的結果,埋怨你不夠用心也埋怨家人以及發生在我身上的命運,想要藉由指責他人來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一點。

雖然明知道不可能好過一點。

總之,我的世界幾近崩毀。

我想約諮商師談,想找人陪我唱歌。從11點斷斷續續哭到3、4點,想壓抑但壓抑不住而斷續痛哭著,又不能讓身邊的侄子發現異樣,沒有自己的空間可以痛哭一場,好痛苦的人生。

請在台北的大學同學幫我找住的地方,小金很快就回我便宜的房子,而且在師大路,迫不及待地跟她約時間要去看房子。

 

8/26(五)

打電話約諮商師,她休假。

跟Anita去唱歌,第一次發現唱歌真的會唱到流淚,忍住激動不哭,很難。

接著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是一陣哭,為了沒有色彩的青春與失落而哭。

然後去上兩性關係團體,在團體的畫圖前言中克制不住,嗚地一聲哭出來,儘管如此還是把畫完成了。想拿給諮商師看,想拿給你看。

雖然已經陸續在回憶並串聯過去發生的事之「時空必然性」,但沒有整理好,列表、列清單地讓人一目瞭然,還是有很多細節渾濁不清。

有畫出來,真的太好了。

晚上不想回親戚家,打電話問key能不能去台中借住她那一晚但她不在台中,問Rita能不能借住她家但她在男友家,問小金能不能借住她家結果可以,所以最後我去了她家。

這一天,真的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忙,為了我而擔心與付出。

 

又傳了MSN告訴你,為了接近你,我正在努力。想要找回一絲絲的可能性。

並問你星期六能不能去找你,想與你擁抱,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8/27(六)

颱風天,一早醒來外面沒太陽而有風,我喜歡這樣微濕而又有風的天氣。

小金幫我準備早餐,很久沒喝到的奶粉真令人懷念。收拾好行李後,搭捷運去車站,然後搭火車南下,經過你那,打電話給你,第五通還是第六通時你終於接起來了,說你人在外面。

但我已經在你家附近的車站了。

你有點生氣,也許是在氣我怎麼不先跟你約好,我也不想說什麼,因為我想讓你來決定,不想再一直是我去求什麼,我們僵持不下,最後你說「妳先回去吧!」然後我回家了。

回家後還是繼續哭。

傳簡訊問你,星期一北上的途中可以去找你嗎?沒回。

 

8/28(日)

還是繼續哭。

為什麼明明就晚睡了還可以早起?起來後還可以繼續哭?

我跟媽說『乾脆我搬到台北好了』,她同意了。

晚上她要我去住表姊家,我不想,不想再過這種沒有自己的隱私與自己的空間的日子了,我冷然拒絕。

爸說通車就好,我感到非常不悅。為什麼我要一直住別人家、看別人臉色過活?

 

還是在整理當中,我將未來五年的生涯規劃出來了。

還是希望能有你參與,但我已不知道可不可以了?

傳簡訊跟你說,星期一颱風要來所以不北上,星期日回去時再找你可以嗎?沒回。

 

8/29(一)

繳了學費,辦就貸延展,這是個麻煩事。

原本想先休學,提計劃前復學再休學,不用繳太多學費,但卡在就貸上一切很麻煩,也不想以後還那麼多錢,於是先繳了學費。

10月中前要提過計劃。

因為颱風,所以不能出遠門,北上時間延一天。

無所事事地閒著。也難過著。

突然發現美少女戰士雖然現在看來已有一種幼稚之感,但它仍可以觸動到我內心的某些渴望與信念。好奇妙!

 

8/30(二)

北上。拿了《甘露》在車上看,到新竹之間的2、3個小時內看不到50頁。

一邊想著你的事,一邊想著要將自己的寂寞化成文字的事,就這樣看看停停、停停看看,窗外的風景平靜涼爽地陪伴著我。

除了腳毛後,再北上。

小睡一會兒,上課前才不會沒精神。想不到現在的我已經不睡那麼多了,這件事對我的打擊實在很深。

上課,做了一個劇,自己這一年來在接觸、探索時發現的情緒,在這個劇裡看到很多。

跟媽媽的關心、被忽略與不被了解、渴望著但又得不到的孤單、害怕遺憾而將自己變得很緊張兮兮無法放鬆享受、擔心孩子會像自己一樣而想給孩子很多、男女之間的相處關係……在不到2小時之內跑進來,我有點承受不起,但還是拿筆記下這些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

這是整理的開始。

分享時我又哭了,上次親密關係團體的領導說「她在自己生活中有自己的困難」,這次團體的領導者也說「她正在走自己的路」。

是的,我正在走,是你讓我走的。

 

收到老闆的回信,要我回花蓮討論。

很快地我回信說星期五可以去討論,行程快速地被決定下來。

 

跟堂姊說計劃要遊學打工,她跟我說出去前可以找一些打工,不然出去什麼都要錢也不好。

我知道我不能寄望別人幫我了,所以我要找工作。

 

 

8/31(三)

想不到我還能睡到快中午起來,這是好事。

聯絡家教網,重回家教網。那1000元已經拿不回來了,只好重新開始。

有個幼兒陪玩陪讀的家教,家教中心小姐推薦我去,剛才聯絡了,明天晚上要去相處看看。

可以的話,下禮拜就開始上工。

從師大路到南京東路,這個新的旅程。

 

振奮的開始,我心裡的陰影淡去很多。

原來我要的是自由,我要的是能快樂、大聲地說話,我要的是盡情做自己不必再屈就別人的臉色。

原來我可以這麼自由,當我拿回我的主權的時候。

 

難以相信,之前抓得這麼緊、這麼不想放手的我,竟然恢復得這麼快?

明天又要見諮商師了,不到一禮拜的時間我幾乎可以不用哭了(吧)。

這是好的開始嗎?儘管我心中還有你。

 

9/1(四)

早上諮商及治療團體前的會談,下午跟小金看房子,也許約香菇出來聊聊。

晚上去南京東路那裡跟小孩相處。

 

9/2(五)

回花蓮討論論文。

晚上上親密關係團體。

 

9/3(六)

跟心理劇工作坊伙伴相聚。

 

9/4(日)

回雲林,整理行李。

 

9/5(一)

到台北新的住所,整理房間。

 

9/6(二)

無事。

 

9/7(三)

心理劇團體。歷程分析。

 

 

 

 

--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而,謝謝你,讓我走上這條更好的路。

 

 

 

 

@17:40:42-18: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