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自做自己的事、各自過自己的生活,那麼兩個人就算彼此喜歡,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不能任性、不能無理取鬧、不能有時討好有時求饒,那麼要怎麼樣才能展現不同的面貌呢?

如果,不想每天見面,可以不要每天見面,就只是約好的時間再碰面,那麼驚喜永遠不會落在地面讓我們看清現實。

如果,有太多如果,但你不說如果。

 

如果我什麼事都可以自己做,那我還需要另一個人做什麼?

心靈伴侶嗎?那最後還是回到我自己的身上,要由我自己去探索自己的生命與意義。

一個伴嗎?跟一個不投機、無法深入彼此交流的人相處,還不如將這些時間拿去做別的事。

也許我太殘忍,也許就像別人口中說的冷血無情,但在這之前我同樣也存有這樣的疑問。

如果,如果我能一個人生活,如果我能不靠別人生活,那麼為什麼我還需要找別人?我還要愛誰?

 

 

對自己的投射知道得愈多,喜歡上的人就愈少。

也許兩人可以一起成長,但是本來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成長上,現下卻要連同對方的成長也一起納進生活,覺察著是誰的議題,而自己又該處理什麼議題,未免太累。

對自己的瞭解愈多,喜歡上的人就愈少。

因為我再也不會喜歡上我所缺少的靈魂,因為我可以學著給自己那些匱乏至極的部分。

那麼,我還需要誰?

或者,我需要這個人做什麼?既然我不是拿對方來填補我靈魂的空缺的話,那麼我為什麼需要這個人?

也許這才是我必須思考的原因。

 

只是,就算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但生命卻少了一些感覺與滋味。

而那些缺乏的感覺與滋味,正是我從其他地方學習不到的,關於愛的滋味。

 

 

 

 

@12:43:16-12:5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