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想睡,卻難以入眠,腦子裡轉著的是反覆想著的事,卻無法讓它們跳出腦袋以外,於是只能停留在腦內,打轉著。

爬起來,想要整理出來,卻一字難成。

想著要將這麼多的事一一整理出來,就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摸不著頭緒般任思緒紛亂。

於是憤怒還是在心裡,未曾減少,煩亂著卻無法消解。

光是要抗衡這些事情和感覺,就花了很大的力氣,其他事都做不成了。

 

 

--

 

 

剛才突然想到,也許我生氣的,是別人不允許我表達自己的情感,甚至漠視、裝作沒這回事般地硬生生否認掉,於是我這個人,連到底該怎麼活著都不曉得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是我不對,不管我做什麼溝通都是我不好,不管怎麼樣都是我的錯,是嗎?

因為心臟病所以很多事不敢說,因為身體不好擔心自己的存在變成他人的負擔而獨自應付著生活,這些都是「誰叫妳不說?」、「妳不說誰知道」,是嗎?

我要怎麼告訴別人,我不知道活著是什麼?

我要怎麼告訴別人,我不想活超過17歲?

 

 

--

 

 

對父母的憤怒,可不是一件事、兩件事就可以說完的。

罪惡感是因為想說,但指責的對象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母,而掙扎著。

不說,我成了罪了;說了,我還是罪人。那麼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活著,我什麼都不是;死了,我仍什麼都不對。那麼我到是要活著還是要死?

 

 

--

 

 

想要一件一件地整理出來,那些曾經讓我幾近解離狀態的事件,我的家庭甚至是家族是怎麼對待我的。

可是光是要想,就很想馬上解離與逃脫了啊…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跳tone、無法專注的原因吧?

我根本不想待在一個地方太久,快樂不用太久,這樣痛苦也不會太久。

雖然,這麼做並不會讓痛苦消失或減輕、縮短,但我假裝是這麼一回事地活著,並活到現在。

 

這幾年開始脾氣變差,不是偶然。

開始諮商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從那些事件裡「過去」,我只是選擇不去看、不去想,刻意遺忘。

但假裝沒有比一直在傷痛中更糟,所以我不得不面對也開始想面對了。

一個只有光明面的人是很可怕的,永遠沒有人知道那黑暗有多深,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黑暗有多深,以前因為害怕而不去看,現在,要做自己,不管多深的黑暗也要往下走去,然後才能重見光明。

 

有光明、有黑暗,那才是完整的我。

 

 

 

 

@15:57:40-16: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