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想到那次的團體課(「那次的團體課」已是一個專有名詞,特別指我最怒的那兩次而言),經歷了一次在眾人面前哭泣卻無法承接,還有一次展現憤怒卻反被指責,之後我就不想再針對該主題進行發言。後來老師表達出希望我可以繼續參與,但可惜我沒有再繼續參與的遺憾。對我而言,要主動坐上熱椅的確是個挑戰,而我自己選擇決定也怨不得誰。至於自我揭露後得不到什麼支持,雖然令我感到受傷,但我也不能期望別人都該照我的希望去走,只能反過來保護自己。對於聽不懂我內心深處的傷痛的人,我不能繼續期待他們,而且也不想以自身的生命給任何人禮物。
    2012/06/04 22:28發表迴響
  • 當人們還沒準備好去承接他人的生命,並且放下自我、敞開內心去接納他人的傷痛時,還是保持適度的沉默。一來免於使自己受傷;二來免於使自己處於希望且鼓起勇氣去做,但卻落空的挫折;三來即使給再多但也無法傳達到對方的心裡,最後也成了沒用。這就是何以當時我並不想再繼續針對該主題參與的原因。明知別人根本聽不懂、不可能同理我,我還硬要去衝撞,然後最後再到處抱怨自己受傷了,那些過程只會讓我覺得很白費力氣與活該,甚至沒資格跟別人訴苦。而且還有可能反過來被許多人質問或指責「為何妳是這樣的人?!」「這又沒什麼,妳是有什麼好說的?」
    2012/06/04 22:33發表迴響
  • 很多事,簡單地濃縮成一句話就是:「你有什麼資格知道這些?」
    2012/06/04 22:35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