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著不去對號入座。要學著不去接別人的投射。

這是最近的發現。

 

一句話、一個動作,會讓自己生氣或在意的,是我的抗拒?或是對方的投射?

光這點就值得花相當的時間去好好地仔細思考。

 

 

我不想再對號入座了,不想再胡思亂想,不想再投射什麼出去。

也不想再接別人投射的東西。

所以,你沒上線,我學著不去在意。

所以,你不傳簡訊,我學著不去在意。

所以,你不打電話,我學著不去在意。

所以,當我上線後沒多久你就下線了,我也學著不去在意。

 

我在等。

雖然我討厭等待。

但我在等,等你主動的那天。

等你問我,等你想跟我溝通。

我不想再繼續猜測你在想什麼,然後愈想愈多,最後發現什麼都沒有,中間豈不苦了自己?

我不想再一直掏出自己的心給別人看,而對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那讓我不安,有時近乎恐慌。

我只是不想再這樣而已。

 

 

我自私地說來就來,說去就去。

如同你說過你自私地選擇你要的,而後果你會自己負責不會要求別人要負責。

我們都只是自私地選擇最好的方式,保護自己。

如此而已。

 

 

也許這一切又是我多心了。

搞不好對方根本一點都不在意,看到了還會嘲笑我的愚蠢。

然而,對我來說,這不只是這樣的對話,還是一種練習,練習覺察自己、看見自己、放下自己。

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而,至少我得感謝對方讓我有機會能看到自己。

在這個漫長的發現旅途中,那也是一種陪伴了。

 

 

 

 

@22:12:27-22:2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