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討厭等待。

因為我等了很久,都沒人來。

 

今天早上去諮商,諮商師問我怎麼不求救?

我其實不知道,有點不清楚,我只知道求救這件事對我來說,並不一定真的能得救。

而且,通常是求救了也沒用。

沒用,那我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相信,然後又被現實告知「妳不能得救」?

為什麼要期待那個不知道有沒有可能被實現的願望?

不如自己自救或自己動手做還比較實在。

沒有人救我。

每個人都只是想要我聽他們說話,沒有人想聽我在說什麼。

 

我等了很久,很少有人可以發現我在求救。

不明顯,也許是我的錯,不該怪別人。

說了,別人不一定能有辦法幫我解決,是我要求太高,不能怪別人。

怎麼樣都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

只能怪自己為什麼要有希望、要期待什麼,然後在這些希望、期待被一再而再地延遲或無法以自己希望的方式達成時感到失落。

 

 

如果不要有期望,就不會有期待落空這件事,當然就不會有失望這件事。

我早就知道,卻還放任自己一再相信。

以為可以改變什麼?一切都還是跟以前一樣。

存在主義也許會說,改變自己的心態,但我已經不想再改變什麼了。

儘管這麼說的時候,心裡還是不可自拔地有所期待,希望有人可以發現我的逞強與脆弱,發現我的說不出口。

終究,我仍在等待。

 

是我放任自己這樣的,怪不了誰。

 

 

--

 

 

我不是非得看電影,或非得看什麼不然就會死的人。

我對活著並沒有這樣強烈的慾望。

 

我看書、看電影,只是我的心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我一直感受到我得配合別人。

那也就算了,但到後來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而且已經下檔了,那瞬間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像個白痴一樣。

 

為什麼什麼都要照別人說的去進行?

為什麼我的願望不能被尊重?

為什麼什麼都不用問、不用說就自己決定,然後等著我配合?

為什麼我問了、我想確定卻得不到很肯定的答案,而且還有一種不知道現在應該做什麼的感覺?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也不喜歡這種事。

 

 

所謂的「誠意」,到底是什麼呢?

在下樓買四物茶包上樓的途中我突然有這樣的疑問。

 

你解釋,你認為「這樣比較有誠意」,是「你認為」,不是我。

對我而言,結論就是今天不能去看電影,不管當面說或電話說,那意義都一樣。

那麼,這個「當面說比較有誠意」,其實並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讓自己好過。

 

讓我想到某必取在快12點時找我問問題還一直拖我的時間,跟我說「我說這麼多次是為了表現我的誠意」,根本不管時間多晚、我的身體能否負荷、別人聽到會有什麼感受,認為自己表現出誠意之後,對方就要接受,不接受她還給你來一句「好傷人」。

 

誠意?

承認吧,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讓自己不要有那麼深的罪惡感所做的事。

是為了讓自己好過。

 

 

對我來說,不看電影也無所謂。

可是我為什麼想去看?

對我來說,誰寫了什麼書、裡面是什麼內容一點都沒意義。

可是我為什麼把它們看完?

 

我已經沒有那個心情看電影了。

就算被認為小題大作、無理取鬧,好像也都無所謂了。

 

 

我想到小時候,我媽答應我的事一延再延後,我就不再對她這個人抱有什麼希望了。

如果每件事都這樣讓她一延再延,每次都有「不可預測」的「不得已」,那麼我的心要這樣傻傻地被摔幾次才行?

當她後來終於可以帶我去或為我做什麼時,我早就死心了。

有的事,你以為可以延遲沒關係,但是別人不一定可以等,尤其我很痛恨等待,尤其我小時候就是等不到救我的人出現。

有的事,不在那個當下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我如此執著、如此鑽牛角尖,因為我如此在乎卻無法得到回應。

既然如此,我也可以做到不要在乎,讓情緒和感覺離開是件容易的事,對我來說。

 

最後的結論,還是一如以往。

期待別人,不如期待自己。

 

 

 

 

@21:36:58-21:5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