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10:57

『有人來蓋章,要出去嗎?』
「我的個案是不是還沒來,請妳…」然後直接走到後面的辦公室
『要打電話嗎?』
「他在線上嗎?」
『沒有,要聯絡嗎?』
「我剛不是說了」

這和
「你吃過早餐了嗎?」
『還沒』
過3分鐘後
「我的早餐在哪裡?」
『(你有叫我幫你買嗎?)』
是一樣的


對這種人,不用給好臉色
是主管也一樣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好心問妳要不要打電話,結果是這種回應
之前搞的烏龍,聯絡錯個案,然後臨時換時間,也不填單,只說「

那時妳也在場」,所以呢?
填單是諮商師的工作,中心既然定了這規則,就每個人都得遵守
如果是因為主管就可以不用遵守
很簡單,下面的人也可以直接擺爛,看上面的人要怎樣
了不起我重新實習一年,可以學到的一定比這裡還要多,感受到的一定比這裡還要溫暖

我很久沒有喜怒形於色了
現在又開始怒形於色

--

 

 

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出一張嘴,這種事誰不會
拿人民納稅的錢,操別人,坐戶屍餐

櫃檯忙的時候很忙,還要注意cl有沒有來、

哪個學生是哪個co的cl、沒來的人要問co是否要打電話聯絡
如果覺得很簡單,不然櫃檯妳來坐
如果覺得很簡單,不然新生身心健檢的評估個案的電話妳來打
個案都妳來接
活動都妳來負責
這麼愛挑,就自己做
不然就不要在分派之後靠夭

 

 

--

 

家裡「有事」就可以得到諒解
「自己」有事就是跟平常一樣
沒說就等於不痛、等於很好嗎?
敏感度真的很低
完全沒有感受別人的能力
無法進入別人的現象場

非得等到人死了才知道他過得不好
這種人當co真的讓我很心驚

 

--

 

沒有的事硬要推給我,誤解我,這種事碩二時常發生
已經爆發過了
可以再來沒關係
我只會愈來愈硬


我不會直接說
因為我沒義務幫這種人成長
浪費我的口水、精神、心力、時間
時間是要花在有意義的人事物上的



昨天傍晚的電話:
「看來妳也是很會打理自己的人」
只聽得到表面、不跟對方做深入的交談就決定是這樣
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沒必要,說了對方也不了解
因為每個人無時無刻都處於「狀況不好」的時候
說了自己的,就顯得可笑

 

--

 

我這個人,是不會說的,因為
『你跟我的關係很好嗎?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你憑什麼知道?』
『你知道以後能怎樣?可以幫我什麼?』
說了之,別人通常會說,
「妳要知足,還有人比妳更慘」
「妳看我還……」
「這還好吧」
「妳就是太…才會這樣」

以上的指責從別人口中對我說都不算是指責
但我的反駁跟表達意見,無涉入價值批判的,是指責
既然大家都明白每個人都有雙重標準,那我還要期待什麼?

就這樣啊,有什麼好說的

 

--

 

「妳沒有情緒」這件事
是真的『我沒有情緒』?還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情緒』?
如果只是因為「沒說」所以就是「沒有」,那也太詭異了
為什麼你沒辦法讓我說呢?
為什麼你想知道卻不做努力呢?
如果不想努力就要別人說,那你是哪位又是憑什麼呢?
就這樣標籤我是沒有情緒的人,我又該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