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容易被遺忘的,蠍月。

通常期中考在11月中,這前後出生的孩子總是可憐。

然而,在平淡無趣的日子中出生的孩子,也有自身的哀愁。

 

我曾經嚮往被一群好朋友驚喜慶生的生日,雖然始終沒有人為我做過。

因為我是個奇怪的人吧?

而為了驗證這種「奇怪」,所以從我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得到:我很少跟一群人出去,比較常是跟少數人相聚。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人和那個人不合,所以不能讓他們兩人在同一聚會中同時出席,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我通常都和少少的人出門。

這是好事,也是壞事。

不過怎麼說都是我不想多花力氣去改變的事。

因為我無權過問別人的生活,只要大家高興,那別人要怎麼做其實也不用刻意要求對方一定要照我所期盼的去做才行。

 

 

「熱鬧的慶生」與「特別的生日」對我來說,從小到大都像夢一樣地虛幻、模糊。

不過有一年,有人實現了我心中的願望。

班上很多同學都來參加,而主辦人很尊重我的意見辦在pub裡,終於可以像樣地喝酒慶生,和樂融融。

雖然,後來我和大家四分五裂,那種和樂的氣氛可能再也回不來了,但是在我心中,一直有著那一晚,我無法忘懷。

 

主辦人是個極敏感的人,是那種「帶給別人感動」的人,不只在我身上,在別人身上我也發現到這件事。

雖然有時他會用他的方式,想要別人達到他的期望,而那種方式對某些人而言是不舒服的,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他非常能照顧到別人的需求。

去pub這件事也很尊重我。

事後天秤女問雙子女:「這真的是小南要的嗎?我真不懂為什麼要去那種地方!」

那時我沒覺察到什麼,但後來發現,我跟天秤女真的很不合,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有跡可尋了。

 

是,那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是你不夠了解我,所以才會有那樣的疑問。

我不是別人眼中認為的「乖乖牌」,更不可能是什麼「好小孩」。

世人用盡他們的所有,只憑表相就認定「妳一定不敢…」,可是在我說了或做了之後,他們個個驚訝不已。

是你不夠了解我,所以那麼說。

但我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不夠了解我,而負責呢?

 

 

還有牡羊女被誤會,天秤女、處女女、巨蟹男的被害妄想,處女男的有苦難言,金牛男的只認定自己認為對的,雙子女的雙面和硬把自己的期待加在別人身上……。

 

當時的我無法預料,後來這些人會讓我如此痛苦。

我只是很天真地,感謝著,終於有人為我做了我心裡一直期盼的事。

當時的我很天真,沒有想太多,以為世界還是一樣美好,但後來卻愈來愈不快樂,我忍受不住而強烈地想逃離那樣的環境。

 

 

曾經那麼美好的一晚,也不過就是曾經的那一晚。

後來的一年多,或者是二年級的那一年,生不如死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

只知道,自己再也不想回到那樣的環境裡,和那樣糾纏不清、分不清你我界限的人混在一起,終生無法翻身。

 

好像嘲笑般,命運給我美好的快樂,然後讓我看清現實。

我能做的事,只有默默地承受,面對,體驗,不斷問「為了什麼」而且可能得不到任何答案。

這就是我所能做的。

 

 

美好的後頭,總是伴隨著無盡的苦痛。

而我是那種,為了避免那麼苦,所以可能選擇一開始就放棄接近美好的沒有勇氣的人。

 

 

 

 

@20:50:13-21: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