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威讓我睡不著

 

 

太容易胡思亂想了。師兄說得沒錯。

所以「官威」這件事,讓我不爽到睡不著。

 

 

因為「兩邊都是老師,兩邊都不想得罪」,

所以主編職務交接後仍然收到投稿者的投稿,

為了「做足面子」,所以幫這些投稿者轉寄到新主編那裡。

是當我很閒嗎?

就算我想說什麼,那個時候也已經不想說了。

我不想跟一個不會「尊重」我的意見的人說話,因為「說了也是沒用」。

一個人心裡怎麼想那個人,他就會怎麼表現在他的態度上。

 

投稿者自己沒去確認寄件地址,為什麼是主編助理要負責?

這種事你解釋給我聽聽。

了不起就寫信告訴對方,他寄錯了,請對方重新寄到新主編那裡,他寄來的稿件會幫他處理掉,就這樣。

憑什麼不支薪又要我們做事?

 

就算有人要認為我是死愛錢的人也無所謂。

這些沒有窮過、沒有苦過的人,不會知道這種事也是很正常的。

 

 

就像二下剛開學時,老闆明明問過我修幾學分,明明知道我心臟不好,

但她仍然有辦法說出「要給妳多一點壓力才行」這種話,我能說什麼呢?

每天為了錢不夠用而焦慮得難以入睡,這叫壓力不夠大?

每天為了沒時間看paper、沒體力熬夜,但是晚上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這叫壓力不夠大?

每天為了自己所需的睡眠時間比一般正常人還要久,而感到深不如人,不知道在這段時間裡落後別人多少,以後還要用多少努力來補回,這叫壓力不夠大?

每天為了自己一面想『不行!要振作!』,一面抵擋不住沉重的身軀狀況,在睡多了之後還得消化自己的罪惡感,覺得自己活著一無是處,這叫壓力不夠大?

 

那怎麼樣才叫壓力夠大呢?

上層的人可以教我們嗎?

 

既不缺錢,也沒有天生缺陷或殘疾,更沒有經歷過慘事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為了你們這些高來高去的官,下面的人拼死拼活做得要命,卻還要被嫌做得不夠好?

做得不夠好是不是?

很簡單,你自己來做。

 

我從國中開始就有一個觀念:『要批評別人,可以,只要你能拿出更好的具體改善方法,你愛怎麼批就怎麼批。』

 

那些官,愛批,又只會打嘴砲,最擅長的是開空頭支票,搞一堆「我們要有同理心」卻連東方人的個性都不懂。

「講場面話」跟「深入人心的言語」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官,很會講場面話,但你若真要問他更深刻的事,他卻不見得回答得出來,或是答了讓你覺得「不如別答!」。

 

因為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因為不是他在窮、他在苦、他在受人羞辱,所以都嘛沒差。

 

 

壓力不夠大?

等你自己經歷過我這樣的人生之後再來說,也都還不遲。

為什麼偏偏要那麼早說,一直狂打自己的嘴巴呢?

 

 

我始終無法忘記「九品芝麻官」裡,那對夫妻起身時,旁邊的官也跟著起身,

丈夫問妻子:「他們是什麼人?」

妻子:「是官哪!」

丈夫很驚訝地說:「官哪?!」

大快人心的場景,永遠會在觀眾心裡,因為那裡頭有平民老百姓的心聲。

 

 

 

 

 04:36-0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