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整理一下照片,清理電腦的容量。
以前也曾自拍過,尤其每次弄完頭髮後我都喜歡拍照留念。
剛才整理時,突然被自己嚇到……
碩三想說「要改變」,所以就把留了十多年的瀏海剪短。當時的督導有幸見證到固執又不願變動的我的改變。
然後每次去弄完頭髮的照片,一張又一張看下來,我都不知道我以前怎麼能頂著這種臉跟這種頭活著啊啊啊啊啊啊~~~
難怪人家會不喜歡我~哈哈
我自己都被嚇到了,何況是別人啊?
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夭壽喔~」「有夠醜」「看到鬼」這種想法,然後想到他以前好幾次要我瘦下來、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之類的……我真的可以切身體會到他的用心良苦了啊哈哈~
尤其是臉上的憂愁,看到時真的會讓人心情不好,換作是我也不會想要追這個女人啊哈哈~
 
說也奇怪,以前的自己看到時會不敢面對,所以不敢翻閱。
但現在翻閱時,一邊覺得自己以前很醜、嚇到人家,一邊又自己爆笑起來,一邊想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羞恥心,但同時也接納自己的沒有羞恥心這個批判的想法。
 
從上研究所開始,
打雷射,
減重(有去門診治療跟做心肺功能復健),
因同學和老師更加認識中醫,
接觸家族排列,因為老師的關係認識經絡還去學經絡(還常蹺課XD),
做水晶指甲矯正甲床,
參加團體治療,
開始接觸靈性工作,只為了快點「治療」好自己的身心狀態,看了好幾次跟身體疾病的關係,
治療蟹足腫,
學跳舞,
學太極拳(現在已忘光),
除毛,
很疼痛也很累的身體治療,
矯正牙齒……
越來越能體會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心理,這之間的交互作用。
 
花了很多錢,也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多事。
以為自己什麼都沒有,但一列下來發現自己原來累積了不少。
但心裡急著要趕快到達,所以總覺得還不夠、還很少。
 
我相信每件事都有它的安排,而它發生的時間也有它的意義。
我來不及趕上我想趕上的車,因為那不是我要去的方向。
我自有該去的地方,靜待一切到來才是最省時省力的作法。
 
以前的我,沒有體力做到,需要經過時間等待與調整才能做到。
也許比別人慢,但至少我正在做到。
一直覺得很難的化妝也一年比一年瞭解(計算單位:年XDDD),也明白注重自己的外在是重要的。
所以,我不能再跟別人說什麼「內涵比外在重要」這種話了,因為外表真的會嚇到別人啊哈哈~
 
喜歡自己的外表,因為那是自己內在所展現出來的樣子。
現在的我懂了。
謝謝讓我懂得這些的人,謝謝在我這麼醜(身、心皆然)的時候仍願意陪在我身邊的人,謝謝這麼疼愛我的人。雖然有的人已不在,但他們教會我很多,真的好多。
 
我越來越認識自己,也越來越喜歡自己。
這一切,得來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