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今早起來不知為何頭有點不舒服,想說撐一下看能不能撐過今天。沒想到開始上課、上課、開會、開會的過程中,愈來愈痛,於是請假回來休息。同事生理痛到趴在桌上整個面色很慘,問能不能請假被反問「妳生理痛有很嚴重嗎?沒有的話就不要請」我擔心自己也因為還沒暈死過去而不能請假…跟組長說「我身體不舒服,下午想請假」時,她問「妳(上請假系統請假)了嗎?」我整個無言…我問原本在辦公室比我資深的老師,她說「跟主任或組長說一下應該就可以了,不用寫假單」…於是我上系統請完假,還主動照顧同事的學生一下才走…身體不舒服還要被這樣對待,人生
    2012/10/25 13:19發表迴響
  • 要開會、要開會,誰不知道要開會?問題是,誰知道要在哪邊開會?沒有通知,別人都問我,我也只能回答「不知道」,我問別人,別人也回答「不知道」或根本就沒回,問來問去問不到答案…然後我問了較資深的老師,可是她是別的科的,所以開會地點不同,但她說應該是在校長室旁的會議室,才終於有個方向。其他人一直反覆我,不問別人,是怎樣?我明明就說「不知道」了,還繼續問我,是能解決問題嗎?然後還有人說「趕快上去了」,是要上去哪裡你都沒說耶…上去後,更扯的是,只有輔導科的老師,別的科的老師只來了兩位……這就是所謂的「尊重」吧!
    2012/10/25 13:24發表迴響
  • 誰不在、誰要開會,都沒有跟全辦公室的人說,那萬一有人突然出事要請假的話,他能怎麼辦?做事情都不必先說的嗎?可是別人卻要在你們的監控之下做事?你高興哪節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我有事想問人的時候卻用你的態度把我丟在一旁?帶人要帶心。平常不關心別人,只會覺得別人怎麼「那麼奇怪」、「是在兇什麼」、「幹嘛一直來煩我」(這才是我想說的吧?),再繼續用這種方式去對待別人,我完全管不著。反正到時這裡沒人可以幫忙是你們的事,不是我的事。
    2012/10/25 13:31發表迴響
  • 你聽我說話,我就聽你說話。你敷衍我,我就敷衍你。我笑著對你,你還一直抱怨、不接受、甚至認為我過得太好命因為我一直在笑,那我只好就不笑著對你。對人太好還被嫌,那我「只好」對人不好得到尊重。
    2012/10/25 13:34發表迴響
  • 輔導員來說要跟我們每個兼輔老師談談工作上的事,然後排定了某節課。我都不知道這時段是怎麼排出來的?根本完全沒有問過我的時間可不可以,就直接排定了,這就是一個人工作的方法跟尊重人的態度。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2012/10/25 15:05發表迴響
  • 今天坐公車時想到同事在我的臉色開始不好之後,就跟別的同事有說有笑…好像在拉攏小團體的感覺。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發現這個「人際操縱」的關鍵後,想到研究所的那個同學,常常占著受害者的位子不放而逼得別人只能當迫害者的那個同學,也很擅長這種人際操弄的手段啊!果然很像。
    2012/10/25 22:57發表迴響
  • 自己要不要去,自己決定。聽到別人要去後,跟著去,之後卻因為自己不爽還要說這不好、那不行的,無疑是在人家的好心上賞耳光啊!那種好心卻被踐踏的感覺,過去已經經驗夠多了,我不想再經驗了。沒有人生下來就是要被踐踏的。你不懂感恩,甚至怪罪別人,搞不好還要繼續怪別人對你沒好臉色……難怪你的人生就是充滿不幸跟抱怨啊!
    2012/10/25 23:19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