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我在想,我能忍到什麼時候不跟我嗆我的上司?雖然心裡已沒有過去那種突如其來的怒火中燒,但有的事,如果原則沒抓住的話,別人似乎就會覺得你很好欺負一樣。我只是不想傷害別人,所以有的事沒有說清楚,但也許這種自以為是的溫柔反而傷人更重吧?人很好,並不能幫助我在這裡生存得很好,也不保證我的專業能夠進步。在這裡有我能學以及現在最適合我學的事物,但之後我會找更好的地方去,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幸福是:安於現況,活在當下。並且,懂得愛護自己而非踐踏自己。
    2012/10/22 22:07發表迴響
  • 今天到辦公室,原本要跟我說話就會一臉沉重、開口抱怨、總是在訴說自己不幸的同事,不知為何沒有再跟我抱怨了,讓我驚嚇了一下。中午下課後回到辦公室,某同事問我需不需要她幫忙買便當,我說「我有自己買了」,她問「妳剛才出去買嗎?妳沒說不然就請妳幫我買」,我說「我早上出門時買的」,後來她跟另一位同事講話時問「妳買了便當了」,總是在抱怨的同事以為她在跟我說話,便對她說「因為她今天要帶團體」……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覺得有點可怕⊙⊙" 也覺得某些人話中有話,讓我不想接近他(們)。
    2012/10/22 22:17發表迴響
  • 有的班級,雖然吵吵鬧鬧,但奇妙的是,下課後或回家後仍然讓我一直掛念著,並且很想跟他們有更多的互動。有的班級,雖然沒有那麼吵鬧,但冷漠的態度、自視甚高的心,讓我很想脫離他們,並且不會因為如此而感到罪惡。決定我的心情的,並非學生的成績,而是學生是否願意與我交流。願意的人,我們就有機會能一起學習,共同交織一段人生旅程。不願意的人,其實就只是錯過許多時間與機會,而彼此折磨與痛苦罷了。決定性的關鍵,往往都不是成績,而是那顆「心」。
    2012/10/22 22:21發表迴響
  • 我很確定,我比較喜歡做個案,跟別人一對一或一對少地深入交談。這種細緻的工作,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而上課不過是資訊的傳達,有時候無法做到心與情感的交流,因為變數又更多了。尤其是過得太好命的人,完全不懂得別人人生的辛苦這樣的人,這種人散發出來的態度,真的會讓我生氣。雖然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我很快就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適合教師這條路。想想也是好事,早點發現自己的人格特質,也不用在這裡混太久,到最後才發現是在浪費時間。我想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真正受傷而無法痊癒的人,而不是已經擁有了還要求更多的那種人。
    2012/10/22 22:26發表迴響
  • 剛開學時,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將學生叫來談話,覺得很奇怪,然後被「關心」了一下,並投以「妳到底是哪個星球來的外星人」這樣的眼光。然後我開始依之前的輔導老師交接的紀錄找學生下來談談,關心他們開學後的狀況,結果寫在報表裡又被打上問號……。所以我到底該怎麼做呢?說好分配給誰的個案,因為家長和社工都找我,所以我以為這是我負責的範圍,後來才知道那是別人負責的範圍,因為我對自己和別人工作內容不熟悉害了同事被投以異樣眼光。說要分配給我的個案,不知何時變別人的,若非我聽到對話還不知道此事。很多時候,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
    2012/10/22 22:34發表迴響
  • 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尊重別人,那麼他也不會尊重他的學生,因此他也無法以身作則去示範什麼是「尊重」,如此一來他的學生也就不知道該怎麼尊重別人。在這裡,我發現到很多這樣的事,身為輔導老師,很多事竟然都是在說別人的錯,開口閉口都是在嘲笑學生、責備學生,讓我聽了心裡很不舒服。我不反對需要有扮黑臉的時候,但那不代表人可以用自己「理所當然」的價值觀去強暴別人!因為那也不過是「你自己的」價值觀,而、已。總是在罵學生、總是在抱怨學生、總是在說自己工作多忙、總是帶出負面的思想,卻不去看別人的優點…這樣的人,誰受得了啊?
    2012/10/22 22:41發表迴響
  • 以前我真的會很快暴怒,當我遇到自以為是、先入為主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待(甚至是評價)別人的人時。
    2012/10/22 22:46發表迴響
  • 我能明白身為上司有身為上司的壓力,然而有的事情並「不是上司的權利」,像是懷疑別人到底有沒有在做事,這樣的事無論是哪個領域、什麼樣的人都無權懷疑。因為這樣,我想到全職實習時,行政督導曾經跟我說過「我相信每個諮商師自己的判斷」。這句話雖然很短、很簡單,然而背後代表的是一份很深層的信任與支持,信任我過去學習到的、信任我現在可以學習的、信任我未來能夠有能力做到的、信任我這個人,而不是否定與摧毀我微薄的信心。如果這樣的信任很困難的話,那麼在這裡工作的人們也都會變得很困難表現得好,因為在你眼裡,別人就是不好。
    2012/10/22 22:50發表迴響
  • 我真的很想跟某些人說:能不能拜託你一件事?不要逼我嗆你。
    2012/10/22 22:58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