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因為父親節的關係,家人親戚希望我打電話給我爸。不過這一、兩年來,我發現到一件事:為何別人的願望,是我要去達成?「妳要多跟妳爸互動」、「妳要改變奶奶」、「妳要教育妳媽」……以前跟你們說這些人很難搞的時候,你們的回應是「沒那麼嚴重」,言下之意就是我過得太好命,一直抱怨個屁?後來因為你們跟他們相處不來、覺得有困難了,但也沒有任何歉意,也不自己去改變,卻只會叫別人來完成自己希望別人改變的心願。什麼事都不用你們動手,很輕鬆,我知道。不過那是誰的期待?請先搞清楚再來說。沒有人有義務要完成你的願望!自己動手比較實在。
    2012/08/08 13:15發表迴響
  • 某些人,得到父母至少其中一方的支持,而過著幸福的日子。然後這些人到處跟別人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只有你們有家庭嗎?),以及自己是如何辛苦、但又如何克服困難的,所以別人也「應該」像他們一樣。一方面自己成功訴苦,一方面若別人照著他說的做也滿足了他被崇拜的優越心態。我真想跟對方說一句「過得太幸福了吧?」但一定會被反駁。因為人只看得到自己的痛苦,看不到別人的。他只看得到自己被其他人欺負、如何辛苦地生活著,卻看不到有人是無法得到父母雙方的支持而得每天想著如何死的事。別人的事,永遠都看不見,但永遠有人有話要說。
    2012/08/08 13:37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