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24,回應Melissa的問題。



我發現,我會搞不清楚別人對我是愛或是利用?尤其是上次的團體結束後,我心裡一股「被利用」的感覺愈來愈多。


因為我媽那邊的親戚對話的方式都是比較批評、看到別人負面的部分,對於正面的、好的部分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不會給予鼓勵。所以我從小就習慣了這樣的方式,也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我的表弟妹們和同學們。

很少接受好的意見、讚美,所以對我來說,當我被讚美時反而不知所措。或是別人對我好的時候我會忍不住想「對方有什麼企圖?」雖然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因為我學習到負面的溝通方式,所以我也用這種方式跟別人溝通,不太容易坦然說出自己的心聲。所以當我這麼糟的時候還會有人對我好,我覺得不可思議!
而月亮對我很好的時候,我也會懷疑,到底是他對每個人都這麼好?還是他只對我好?如果他只對我好,那麼是什麼讓他願意對我這麼好?我心裡覺得我是很糟的人,說話很難聽、也不會做人,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我?或是對我好呢?對這些,我都不清楚~"~

也因為很少被善待,所以當別人對我好的時候,就算是一件小事,我還是會記得很久…
可能是對方穿透了我外在的倔強和偽裝,適度給我關懷與愛吧!
所以就算是小事,我還是覺得很了不起,能看到我的需要並且在適當的時候給我,這讓我非常感激!
雖然不常見,但偶爾遇到時也會很感動,與驚嚇…因為不想被別人看穿…
總之,我自己的情況存在著滿多矛盾的…想要別人對我好,又怕別人對我好但我沒辦法回報之類的…
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了。

現在的我也停留在驚嚇的層面,沒有深入探索下去。
希望有一天我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