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大人們的經典台詞:「要不是為了小孩,我早就可以享清福了。」

 

剛開始聽到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聽了太多次之後,我愈來愈火大。

你要結婚,有人逼你嗎?當時環境不好,你可以選擇忍耐但不用走進婚姻,如果你要走進婚姻就該知道婚姻是什麼東西。

你要生小孩,有人逼你嗎?因為不生會有閒語閒言,你可以選擇忍受閒言閒語但不必養小孩,如果你要選擇生小孩就應該知道養小孩是什麼樣的事。

人生裡本來就有很多限制,資源本來就很有限。

在有限的資源裡,還是可以選擇,沒有不能選擇的事吧?

你做的選擇也是當時你認為最好的一個,你最想要的一個,不是嗎?

既然選了,為何要在遇到困難時把自己的選擇後的結果推給別人承擔?而那個人還是自己的小孩!

說我沒同理心,不會站在別人立場想?

你站在自己的孩子的立場想過了嗎?無緣無故被你生下來這個世界受苦,很多大人沒有給愛的能力卻還反過來要求小孩要去愛大人、照顧大人,你為孩子想過了嗎?

當初你可以選擇不要懷孕。你可以選擇不要射精。你可以選擇戴保險套。你可以選擇裝避孕器。

懷孕後,你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墮胎。小孩出生後,你甚至可以選擇要不要馬上把他掐死,或是把他送給別人養,把他丟在荒山野外。

又不想忍受別人的閒言閒語說那些「都幾歲了還不結婚?」、「結了婚生不出小孩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所以生了小孩,但又不想負起生了小孩之後的養育責任,遇到困難就推給小孩。

父母有這麼好當的話,就不會被一直歌頌,不是嗎?

既然決定要當父母了,就該有作為父母的自覺,不是嗎?

看到一堆什麼「父母當年如果沒有生你,現在就不必過得這麼辛苦」的網路文章或圖畫,我就想吐!

 

你有這麼多的選擇,可是小孩沒有任何選擇餘地只能被你生下來!!!!!

 

現在是誰比較可憐?

不斷用小孩來推缷責任,就可以不必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了嗎?

 

 

--

 

 

我們家的小孩的經典台詞:「死死卡快活!」

 

先聲明,不是我教壞下面的人。

大家應該都知道小時候我有多乖,竟然只要把我放在一邊就可以了,我完全不吵不鬧。

大家也都知道,某時候開始我突然轉變性情,而竟然沒有人察覺異狀?!讓我感到相當無言。

自己的小孩不自己教好,要怪別人家的小孩…說來說去,還是把責任推給小孩,好輕鬆的大人!

 

完全沒有能力,只能倚賴大人的臉色活下去的小孩,你要他負擔什麼大人的責任?

小孩負擔不起大人的責任,久了之後當然會覺得「人生怎麼這麼苦」,「人生怎麼這麼苦」之後自然就會變成「死了比較輕鬆」…

小孩想死,大人完全不認為是自己有問題,不認為自己該負責任,甚至連自己的小孩想死都不知道…

這就是,大人口口聲聲說的「愛的教育」。

 

 

 

 

@17:42:25-17:5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