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不要再問自己拿什麼讓別人幸福了,我要問的是『你怎麼樣給我幸福?』

 

一味地犧牲討好到一個程度後,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再負載了,承受不了,無法再繼續消化而開始倒胃口了,所以我必須找個時間清理過去食入的一切。

 

以前我不敢跟你在一起,因為我還沒畢業,還沒工作,還沒有穩定的收入,覺得自己不夠格跟別人談幸福,也沒有能力給別人幸福。

但現在,我不這樣做了,我要做的是,問『你能給我什麼幸福?』

 

 

你拿什麼娶我?

 

從小我就想要離開家裡,買一間自己的房子,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空間,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的空間,頂多就是我和另一半的空間而沒有其他任何人住在這裡,這樣我才能完全自在放鬆並安心地做自己。

你能給我一間房子,而不用奉養你的父母嗎?

 

我不喜歡走路,想要出門有自己的車,行動方便不受限制,什麼時候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報備行蹤也不用解釋什麼。

你能給我一部車讓我隨時隨地可以使用著到處移動,並且不過問我的去向嗎?能放心地將車交給我,而不是總是擔心車子出問題卻看不到我心情好不好嗎?

 

我不喜歡做家事,因為那很煩瑣因而累人,我想要有人可以幫我整理房子或是直接就是他整理房子,可以尊重我不想整理房子的心情,也可以認同家是兩個人的,要兩個人一起付出與努力。

你能接受這樣的觀念,能幫忙做家事而不會抱怨想休息嗎?

 

我不會煮飯做菜,也不太想學怎麼做,雖然可以去學,但做出來的食物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我也沒什麼味覺,不知道怎麼調味。

你能接受女人不會煮飯做菜或食物做得不好吃,甚至輪流煮飯做菜嗎?

 

我有極大的需求,需要保有絕對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好沉澱自己的心情、整理自己的思緒,或是做瑜珈、練氣功、冥想。

你能接受有一段時間我明明人在家裡但感覺卻好像不在家裡,什麼事都沒做也不陪你的生活嗎?

 

 

我可以拿我的愛,我對心愛的人的願意了解與溝通來給你幸福,

我可以拿我願意學習如何尊重一個人有他自己的生活方式來給你幸福,

我可以拿我願意為了彼此的關係做努力並嘗試改變來給你幸福,

我可以拿我的願意與我的態度以及我的人生的幸福來給你幸福,

但是,你拿什麼給我幸福?

你能拿什麼娶我?

 

 

 

 

@21:38:00-21:5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