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擔心沒有人可以撐到最後,所以才不敢對別人付出真心太多,因為那太沉重。

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旅客之一,每個人都會陪我走一段,但沒人能陪我走全程,除了自己以外。

我也知道自己付出多少是自己的事,別人是否接受或甚至回報則是別人的選擇,但別人沒回報時我總是忍不住覺得不值。

 

#我想到父親對我說過的「對妳好,妳卻不當一回事」這類的話,易地而處突然能明白那種感受,但在這個位子上的我真的無法回報,因而也能明白別人不一定想回報的心。

 

 

我對你好,其實說穿了是想要你回報,我沒那麼偉大,可以做到無私地為別人付出。

我做的錯事就是:我把自己想像得太偉大、太美好了!

所以我以為我可以無私為你,但事實上我還是有條件地在對待你,我想要符合自己心裡的形象卻離自己愈來愈遠,並且最後讓我很累、讓你感到很有壓力。

我錯了,其實我心裡很渴望你,很想要你,但我卻不敢、不願、不想去正視這個渴望。

所以壓抑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一再付出,但你接受得有點擔心,最後我終於爆發了,而你只好沉默地任我生氣。

我沒看清楚自己,是我的錯;我將自己的情緒加諸在你身上而沒能處理好自己,是我的錯。

 

#回到自己身上,去看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才有改變與更好的可能。

 

 

其實我心裡覺得,其實你只是在利用我而已。

利用我來當作你和她之間的橋樑,利用我來當作你寂寞時暫時的依靠。

關於這個想法,讓我對你感到生氣,因為我不想要自己被當作「工具」在使用,就像我不想再當父母或親戚們的工具一樣。

可是我還是再次讓自己成為工具,並且以為這就是「愛」,為此付出還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很對,最後醒來時發現被使用時的生氣也只能怪自己活該。

是我膽小,不敢認清現實,所以我必須為此付出代價,為此負起責任。

也許你曾經對我很有感情,謝謝你曾經那麼用心與努力,當時的我沒接到。

而一直不願睜開眼睛面對現實的我,最後失去你,也是必然的結局吧!

雖然我覺得你利用了我,但有一部分我也覺得你曾經愛我,看見了就好了。

我心裡有這個位子,有利用的位子,也有喜歡與愛的位子,我看見了並承認了,就好了。

 

#然後要看的是,我讓自己再次成為「工具」被利用,還以為自己很有功勞,這樣的心態到底是為了什麼?延續母親對我重視的渴望嗎?

 

 

其實對你真的有生氣,尤其是最近這陣子。

不過我想遲早都會過去的,反正過去那麼多次說想死,現在我還不是好好地活著,並坐在電腦前打網誌,還能思考以上這一串。

是啊,儘管再怎麼不捨、再怎麼遺憾,儘管再怎麼不甘心、不想放手,儘管再怎麼執著、再怎麼緊抓不放,最終都會過去的。

我只是,還不願意承認這點而已。

 

#等到我真的打從心底承認後,這一切,真的就成為過去了。只是,也許還要很久。因為相同的言詞不知道重覆多少次了,現在還是同樣的情形啊。

 

 

 

 

@23:41:08-23:5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