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剪了十多年沒剪過的瀏海,想必你會發現並驚喜,可是你沒來。

我買了不同類型的衣服,猜想你會高興我的不同,可是你沒來。

我織了帽子,因為你曾說過,可是你沒來。

我比較會化妝了,為了能讓你看到,可是你沒來。

我開始可以跟諮商師談原生家庭及自我了,很想與你分享,可是你沒來。

我做了家族排列,對人際關係及親密關係較有踏實的感覺並接受未來的困難,可是你沒來。

我的蟹足腫變比較平了,想將這件事告訴你,可是你沒來。

 

 

你有權選擇要來,或不要來。

同樣地,我也有權選擇要繼續,或不要繼續期待你來。

家排後,我不像以前那樣地期待你來了,雖然你沒來不免還是會讓我感到可惜,但來或不來都沒關係,我接受它。

 

生命中有太多人來來去去,隨時得面臨新的關係的開始與舊的關係的結束,曾經我感到如此難以釋懷及傷痛,苦惱著。

如今,我接受生命是這樣子的,我接受那句以前我覺得是屁的話,接受「每個人都陪你走人生的一個階段,這個人陪你到這個階段,但會有新的人陪你走下一個階段,只是只有自己能陪自己走完人生全程」。

我終於能接受這件事,接受自己只有自己,接受這是自己的生命,接受只有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才能陪自己走所謂的「全程」。

 

 

我已經不再覺得失去梁是可惜的事了,也感謝梁對我的付出以及寶貴的大學四年。

在那之後的人生沒有梁,雖然讓我覺得可惜,但那也表示我們彼此不再能滿足對方的需求或有一方不能滿足了。

因此,關係有了改變。如此而已。

 

我也不再覺得失去誰是多麼痛苦難堪的事了,也感謝曾經有這些人陪我走一段人生路。

分別後,我們將各自踏上彼此的人生旅程,直到終點為止。

無論有沒有道別,無論是不是清楚明確,已然不那麼重要了。

如果有緣,以後會再相逢,會再開始嶄新的關係。那時的我們,也必然不是現在的我們了。

 

 

因此,雖然做了這麼多,可是你沒來,但我還是感謝這一切。

在分別後,各自繼續前往自己的人生路上。

如果有緣,也許會相會。如果沒有,就將它留在心中的日記本上。

畢竟有的事,過去了就過去了,強求或挽回或後悔,都沒用。

 

 

 

 

@20:04:47-20: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