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句話。】

 

只要一句話,告訴我:「妳沒有錯,委屈妳了。」

我就可以放下武裝,獲得平靜與休息。

但是從來沒人看進我張牙舞爪的背後,想保護著的是一顆怎麼樣脆弱易受傷的心。

 

 

--

 

【怎麼樣才是女生】

 

我不想當女生,不想被規定要這樣、不能那樣。

可是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斷被父母、被親朋好友、被社會、被文化規定成「妳必須長成這個樣子才對」。

可是,如果我「必須像個女生」,那為什麼不能留長頭髮?

母親說的話,跟表現出來的行為,總是讓人搞不懂,充滿困惑。

於是我討厭矛盾,卻又矛盾著。

 

 

--

 

【我都還記得】

 

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我都還記得。

傷害我的人也許忘了他們曾經是如何用什麼方式傷害我,但請相信小時候的我的記憶力,我都還記得。

傷害人的人忘記了,我都幫他們記下來了。

等待有一天,我走出傷痛時,可以笑著對他們說『你們不就是這樣的嗎?』

是報復,但也是放下。

 

 

--

 

【失去】

 

對於失去,已不再那麼執著了。

超越心臟病與死亡的事,我重新與生命有了連結。

所以失去也不再讓我如此糾結不已,痛苦不堪。

無論是流逝而去不再回的青春,或是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甚至是既渴望又眷戀了如此久的你,我都已然接受命運的安排了。

渴望、眷戀、戀戀不忘,這些詞彚,暫時要從我的生命中淡出一段時日,甚至是一直淡出了。

 

 

--

 

【接受】

 

我又更能接受自己的樣子了。

能接受自己批評別人,能接受自己在別人背後說他怎麼樣又怎麼樣,能接受自己就是會對別人有評價,能接受自己就是有喜怒哀樂與憤怒、渴望等情感和情緒。

能接受那些我的母親和她的家族對我做的那些讓我很受傷的事,能接受我也會做出這種傷害別人的事。

我終於能接受自己的那一面,進而更加完整了。

 

 

--

 

【圓滿】

 

我讓自己的生命向前跨了一步。

雖大,其實小,還有很多等著我去突破與學習、成長。

雖小,其實大,「執著」已然像縷輕煙梟梟而逝,而我也不再眷戀那些曾經的傷害與苦痛了。

生命的缺口還存在著,人生的圖像還有殘缺的碎片,但我知道,我正在一點一滴地補滿它們,迎接屬於自己的人生與生命。

 

 

 

 

@20:45:45-20:5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