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每次回去,就要怒一次。

 

 

全班的人在圍攻一個人,語氣、態度很不客氣,跟與其他人「建議」的語氣、態度完全天差地別,這樣的團督還能叫團督嗎?

不過是一個團體的個人情緒各自發洩罷了。

 

跟自己的「恩師」或「林老師」的恩怨,請帶到諮商室與你的諮商師討論,不要帶到團督的場合來發洩你的情緒,甚至以你的多年經驗去打壓別人。

如果你真的能保持客觀的立場,為什麼跟這個人說話的口氣、態度會差那麼多?

不要再說「我很客觀」這句話了,好嗎?

如果這個人提案的內容讓你感到不悅,那是誰的問題?

自己的議題請自己帶回諮商室與諮商師討論,而不是在這裡浪費大家的時間,只為了讓你證明你多有能力、多行、多厲害以彌補你因疾病產生的自卑心理。

 

 

另一個只會說「我同理他」的人,同樣地我也聽不到這個人對個案的瞭解與認識,可是大家的態度明顯溫和得不得了?

這世界真是一再教導我「要做表面功夫,就算虛偽也不要得罪人,因為時時刻刻都要帶著『我很溫和、可憐』的好人形象免於責難」。

這是我的議題,一直以來都是。

但是我真的很質疑這種人到底怎麼跟個案談的?把錄音檔和逐字稿拿出來,讓我們知道你的對話是什麼,這比較實在。

單方面地說「我同理他」,可是事實上是不是同理?或者只是不斷地以是非好壞、對錯標準來評斷一個人?比起用嘴巴說,不如拿出實品來比較實在。

 

我說話很不客氣,因為我搞不懂為什麼這種人只要裝可憐就可以博得同情。

我說話很不客氣,就算被人認為我很冷漠、沒有同理心,這都沒關係。

因為,我是我,我要當如我所是的我,而不是別人期望的我,就算會批判別人我也要當真誠一致的我,而不是怕受傷就不敢說實話的人。

我不想當那種讓自己覺得噁心的人,如此而已。

 

 

每回去一次,就怒一次。

而且還不斷要被提醒自己是冷血、無情、沒同理心的這件事。

我不知道什麼叫同理心,我只知道要讓自己能像一般人有能力處理事情繼續維持呼吸活下去的話,我必須抽離我的感情。

因為,沒有人想知道我的感情是什麼,說了也只是得到「妳不要再抱怨了」或是「那是妳自己選擇」的回應。

 

 

 

 

@12:13:00-12:2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