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要到了。

昨天C說到她也不喜歡回家這件事。

剛才打毛線時想到姊問我要不要回家,言下之意是想要我回家。

我跟伯母說放假也有事要做,還有作業等等的。

別人好像把我現在的生活當成很簡單、輕鬆,可偏偏我不這麼認為。

姊說的,我也只能一笑而過。

 

 

--

 

 

學打毛線。

讓我想到學織毛線時,有人看到我在織,也跟著去織。

如果真的想做的事,不用看別人做,自己就會去做了。

看別人做才想做的,那就不是自己想做的。

只會學別人,自己一點主見都沒有。

這種人有的還認為自己很厲害、已經夠好了,有的認為自己很客觀。

厲害到看到人家織才學,這叫厲害?

客觀到連自己的心意都不見了,這有什麼好?

 

 

--

 

 

過了很久,還是會記得這些事。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別人「呃…」的反應讓我知道以後不能再表現出這一面。

之前已經有人走了,現在沒必要把自己的人際搞成這樣。

 

你有過不去的點,我也有。

你有你處理的方式,我接受;但我有我處理的方式,別人不接受。

那就算了。

 

 

--

 

 

累了。

好想諮商。

 

 

 

 

@22:25:40-22:3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