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颱風天,大家都沒事吧?

我還沒被吹走,而且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被吹走的。

如果我被風吹走的話,那大概也不會有人能不被吹走…(飄)

 

為了不要像之前的假日一樣「虛渡光陰」,這三天我看了七本言情小說,一部電影。

三天看七本言情小說有什麼了不起嗎?沒說不知道的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通常我看一本普通的少女漫畫,沒意外的話是一小時,言情小說則是五小時。

這五小時是劇情千篇一律、幾乎如出一轍的內容,是的,這樣就得花五小時。

更不用說劇情不同的、更無法猜測的內容,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

所以,三天七本小說,是很偉大的事蹟。

 

 

很久沒看小說了,以前曾有一陣子無論如何就是對小說提不起勁來,連想的慾望都沒有。

最近不知怎麼的,突然想看起小說,於是就看了。

然後發現到,14歲時看言情小說,16歲時看言情小說,19歲時看言情小說,26時看言情小說,各自有不同的心情。

簡單地說,就是人老了,感觸也莫名奇妙地一直「觸類旁通」愈通愈多,然後覺得很有感觸。

 

有些事,沒有親身體驗,還真不是紙上寫的那幾個字那麼簡單。

因為體會過,所以知道其中的深刻。

 

所以,也發現到看待兩性的角度不同以往,因為所學緣故,我也有自己的框架。

或者是,也發現到原來別人是怎麼想的、自己是怎麼樣的,而更能瞭解這一切的誤解從何而來。

儘管發現了也知道了,但還是無法改變。

 

例如跟我生命本體一樣深刻的不安,與深淺不一的自卑、不值得被愛的那些想法,

或是害怕失去所以乾脆不要有的悲哀想望。

 

 

無法改變,目前的我。因為這就是我。

蒙上一層淡淡的陰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很令人討厭的個性,至少我自己不喜歡。

無法愛自己,卻得學著愛自己,才能整合,與自己自在相處。

 

 

 

 

我害怕得到幸福。

 

因為沒有不變的事物,幸福總有一天會從我手中流逝,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並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深深的無助。

既然遲早會消失,那就不要先樂後苦,一直苦著,至少我不知道樂的滋味,也就不會在重新苦時感到太過苦澀而難熬。

所以寧可自己一個人,也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好了,自足在自己的世界。

 

我害怕得到幸福。害怕自己不夠好,可以配得上什麼人。

也害怕所遇非人,害怕自己有一天會主動離開,應驗別人所評的「無情」。

 

我害怕著,但也渴求著。

所以在天秤的兩端不斷搖擺,不定。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矛盾體。

 

 

 

 

@22:24:46-22:4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