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問我堂姐,跟我見到面的時候會跟我講話嗎?都跟講些什麼?
實在無法理解她到底想怎樣?
每次見到我一定要酸我兩句,不酸她不舒服,好像是在藉由酸我、傷害我來報復我爸,不時把「妳太好命」掛在嘴上好像我的人生很快樂(我人生中大概有80%左右的時間不快樂,而其中的90%都是由她或她那邊的親戚「貢獻」的),逮到機會就要在「眾人」面前說我多差、多爛……(多少人希望我去染髮改變自己,每個看到我染髮的人都說很好看、很有精神,很高興看到我改變,只有她一個人說「染這個頭髮真難看」…so?)
她好像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在講什麼話,就連我的反駁也只是她和她那邊的親戚拿來教訓我「不孝」、「難搞」、「個性差」、「脾氣壞」的「證據」而已……
這種「強姦妳又不准妳喊痛求救」的待人方式,不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而我媽那邊的親戚特別厲害。
所以,問別人怎麼做是沒有用的,要問妳自己想怎麼做?
如果每次見到自己的小孩都要說她很爛,我不知道哪個小孩會喜歡回家、會喜歡跟父母相處?
如果小孩要表達意見就說這不行、那不對,一堆自己的看法,心中只有自己而沒有別人,那我不知道她到底想要「溝通」什麼?她的心裡只有她的聲音是聲音,別人都是屁啊。

 

以前還會被「不孝」、「冷血無情」、「沒人性」這種字眼給束縛,勉強自己去跟不是很喜歡的親戚相處,現在我已很久沒跟他們來往了。
畢竟,明明我投射出去的世界都是「人人都好」的世界,卻偏偏有人要一直灌輸我「人人都爛」,要我勉強自己去把人人都變成爛人,我不想,而且我也不想被他們視為爛人。
不過這些事,那些人是不會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