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服貿心得】

1、我沒有表態過,因為我連議題都不瞭解。

就算我對議題瞭解了,也不見得想表態。躲在暗處坐享其成的人多的是,笑著推別人出去送死的人多的是,我上當那麼多次還要再上當就不能怪別人了。我的表態就是:你憑什麼知道我的態度?有本事就事論事不以藍綠區分嗎?有本事將人民大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考量來討論事情嗎?沒有的話,就不要說什麼討論,因為那不叫討論。

 

2、夢想中的罷工罷課終於要來了!

許多人表示:「擔心罷工罷課影響臺灣的經濟,造成嚴重損失。」許多人表示:「破壞家園,只會破壞。」但這些人多數是待在自家等著別人爭取、奮鬥,也許還在自家裡邊罵邊自豪自己多麼了不起地評論著,但總是「不出面」就如同總統的手段一樣。

我覺得說這些話的人真奇怪:就是要造成嚴重損失,所以政府才懂得「正視問題、不再逃避」,否則幹嘛搞罷工罷課啊?不弄得這麼嚴重,你會出來面對嗎?

要是政府不採逃避策略,第一時間出來積極面對處理,誰會想用這種方式啊?還要被批、被酸說不夠民主或是暴力。如果薪水少又要怪經濟不景氣,社會對不起自己,可是自己連爭取都不爭取耶?

國外罷工罷課多的是,所以人家可以有多一些的福利也是可以理解的。臺灣不罷工不罷課,一堆人自以為正義在譴責這些「造成經濟蕭條」的人(真的是這些人造成的?他們不罷工罷課經濟就會變好?),同時又要抱怨社會福利不好。我不懂這是什麼心態?說得好像自己很儒家、很有仁愛思想,但實際上做的卻是自私地看別人送死的事情。

 

3、即使動盪,但日子還是得過。

即使知道這塊土地上有個地方有一群人正在做些什麼事,即使知道自己所處的社會環境混亂了,但我還是過著平常過的生活。身體不舒服想要刮痧或是找人幫我滑罐,痘痘兩、三個月一直沒有消完全還是得去看中醫,擔心煩惱的還是論文跟未來的出路。雖然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但越是激動時,就越別忘記平常的日子是什麼,別忘記平常的態度是什麼。不要讓過度投入的情緒蒙住思緒,反而在越激動時保持一段距離來看待,才能發現問題與矛盾所在,而不會被有心人士默默操弄。

 

4、別人說的,不一定是真的。

這當然是指媒體。人家說什麼,不見得要全盤相信。也正因為沒有什麼好相信的,所以才能對任何事物抱持懷疑的態度,才有空間再繼續思考。

永遠不要輕易相信,要相信的只有自己的信念,以這信念為根基發展出自己的決定與行動,才不會讓自己後悔。當然,如果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的人,大概沒有什麼好後悔的而只會繼續譴責暴力吧?

「盡信書,不如無書。」在我國中國文某一課中學到這句話後,我就抱持這樣的精神來看待事物。也許是太像乖乖牌、太吊書袋,不過我認同這種精神,只有將各種可能性都納入考量後,才有可能討論出最佳的結果。而「盡信書不如無書」是我唯一相信的那一句。

 

5、結果我還是進來了。

本來不想理會這個議題的,沒想到仍然抵不過強大的資訊侵襲,然後現在在這裡發表自己的意見,雖然這意見跟服貿本身無太大關聯。

 

 

 

 

@12:?:?-12:2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