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電話或傳Line或其他的什麼,真的是一種藝術。

從中可以發現很多自己和別人的想法,也可以重新整理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

 

有的人不喜歡聽我說負面的消息,以前認為「朋友就該互相包容,什麼都能說」,現在我想「既然對方不喜歡,那我就不要說」。也許體貼是一種朋友之道。

有的人不喜歡聽我說瑣碎的事情,之前認為「我試著讓別人了解我的生活,才不會被認為很神秘」,但既然對方不喜歡,那我還是不要自討沒趣。

有的人不喜歡這樣,有的人不喜歡那樣,到後來我想很多事我都「不必」說了。

 

可是,不說之後,會不會又有人來跟我說「妳不說,誰知道妳在想什麼?」呢?

會不會再次被認為冷血無情、不關心人呢?

還是我該學習其他人,不必把這些事放在心上,何處惹塵埃?

 

以前,我是不說的。

所以,沉默寡言。

現在,我說了,不過被反對。

說與不說之間,好似也很難取捨。

 

 

因為是好朋友,才能安心抱怨。

不過對於不想接收的人,這種人應該也不能當朋友吧?

所以,這樣的人,也不要來跟我抱怨吧!

因為是好朋友,才能放心表現情緒。

不過對於不耐煩的人,表現情緒在他們眼裡反而是任性和幼稚。

那麼,這樣的人,還是保持距離吧!

 

拒絕與自己的情緒與心接觸的人,非常抱歉,我現在已經不想再跟那些不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的人同道了。

因為,我已經不在過去的道上。

我的道,一直是道,只是它也會有轉彎的時候,隨著我對自己的認識與了解,轉彎的可能愈來愈大,大到連我都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裡。

不過我知道,那是我的道。

如果無法同行者,雖感遺憾,但我仍要走在我的道上。

即使孤單,即使沒人傾聽,我還是要在自己的道上,因為那是我的人生。

 

 

要我不要那麼孤單的人,不曉得他怎麼會認為我孤單?又要如何讓我不孤單?

我也想到曾有人說他可以三天不出門、不跟任何人說話也不覺得無聊,對比於我必須時常與人保持接觸是更能忍受孤單的。

不過我只是沒告訴他,大學之後你幾乎都跟別人一起住,同一層總是有認識的人,而不是完全與他人隔絕的,即使三天不說話也不怎麼樣,如果跟別人一起住著,要我十天不說話也許都有可能,因為我需要獨處的時間。

可是那跟完全與不認識的人住在同一層樓、沒有互動與交集,沒有什麼認識的人,甚至同住者還會鬧翻而心靈空乏,是不一樣的事。

真正的孤單,我不曉得他來過這樣的生活十年,還能不能說「我三天不說話、不出門也沒關係」?

 

如果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講,我想一年只見一次面也是很正常的事啊!

這一年中update一下最近的消息,其他時候形同陌路,如果這就是好朋友,那麼我想我也可以扮演這種角色。

只消一年花個半天的時間,就能得到「好朋友」的名號,聽起來也不賴啊!

 

 

感情的事很奇怪。你很投入的時候,對方很抽離。

你很抽離的時候,對方又偏偏很投入。

 

是吧!

雖然偶有遺憾。

 

 

 

 

@00:49:32-01: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