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同事好心在緊急關頭拿出的救命道具,竟然被弄壞了…雖然我看到時它已變成那樣,但沒跟學生說好而讓他們就這樣撕下來也是我們沒注意到。本來是想防止風太大所以多加幾條雙面膠固定,但沒想到後來也成為難拿的原因。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2012/12/23 17:04發表迴響
  • 當我聽到有人說誰很正向思考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與世界隔離、跑錯場子那樣感覺傻眼。經過我盡可能的思考之後,可能有兩種情形:一是他把負面的事丟給別人,所以其他人就剛好全都看到他正面的那些;二是認為很會正向思考的這個人,不夠敏感到可以理解一個人。無論是哪一種情形,對於做個案都沒有幫助。但最令我感到害怕的不是這樣的現象,而是明明有這樣的現象,當事人還沒有任何自覺並沾沾自喜著…。真搞不懂為何我要接收別人的垃圾,再讓這些人去面對他人時可以保持美好的笑容,而我就得接收負面能量帶來的後果耶?我就是不會做人,才會變成這樣。
    2012/12/23 17:11發表迴響
  • 可以讓一個人持續開心愉悅是件困難的事。可以讓一個人持續生氣、抱怨也是件困難的事。我不得不開始佩服起某些人與某些環境。但最讓我不滿的莫過於,明明就是別人傳過來的負面能量,我卻有可能將它們再傳給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讓那些關心我的人為我擔心。真搞不到這到底是憑什麼?
    2012/12/23 17:15發表迴響
  • 經過吃藥、整骨、針灸、食補、刮痧、按摩等一連串緊鑼密鼓的功夫後,我終於能夠好好睡一覺了。只是當整骨愈整愈痛、當醫生的治療方式愈加愈多、當診所櫃檯的掛號人員也都開始叮嚀我要吃足營養並補充維他命、當親戚知道痧都會累積在哪裡、當親戚甚至拿出他的按摩機器來幫我鬆背,我不得不好好地認真考慮這樣下去到底是在幫助自己?還是在傷害自己?有時候聽某些人說自己怎麼樣時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的原因就在於,平常也不關心別人,卻到處哀給別人聽,甚至跟他說了情況還要對方照自己「認為」的去做(誰比較懂他的身體狀況?),這只會讓人想打哈欠。
    2012/12/23 17:24發表迴響
  • 「別人說不要還硬上,這就叫強姦。」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事,非得等到人家生氣了,才不再「己之所欲,強施於人」,更糟糕的話可能還會被對方說「對你好還不懂得感恩」。同事明明不舒服到無法吃東西,也都婉謝其他人要請吃蛋糕的好意了,還被一直說「吃一點嘛!」(為何要因為不傷你們的心就傷害自己的身體?)甚至當同事和我都說了「生理期來會反胃」時,其他人還一副「這怎麼可能?」的表情跟態度。這怎麼可能?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當然不可能啊!所以過得太好命的人,沒辦法做好諮商或輔導的因原就在這裡啊!你拿什麼理解別人的痛?
    2012/12/23 17:30發表迴響
  • 前面還一副「這怎麼可能?」的表情,後面開始提供「偏方」跟「關心」…平常不是這樣的人,突然做這樣的事,會讓人感到很害怕,但我不曉得有沒有人懂得這種感覺?或者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怎麼想這樣的情況?關心這種事是平常就要做的,不是等人在痛了,痛到說不出話來、吃不下東西才來問「你還好嗎?」「你好一點了嗎?」都已經在痛了還得忍著痛擠出力氣來回答你的問題,這種情形叫什麼啊?因為我們界限不夠模糊,所以就必須忍受界限模糊的人在精神甚至是另類的肉體虐待嗎?人格要是容易改變,諮商沒有存在的必要。以前不會來關心的人,以後也做不到。
    2012/12/23 17:38發表迴響
  • 以後開會時,主席要先丟出自己的個案來討論,或是分享自己最近看到什麼的心得。我真不曉得如果沒有個案要討論,也沒有心得可以說,那我到底要說什麼?我花自己的時間、金錢去諮商、督導,甚至去問學社工、特教的同學相關的事,沒有人幫忙甚至常常中途跑來問「怎麼沒做這個?怎麼沒做那個?」沒搞清楚狀況就直接「有結論」判斷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或是酸我不夠認真、太閒了還可以用FB(等於酸我問督導如何做個案),認為我不夠好、態度不佳。沒有教我什麼,卻要我去教你們我花大把的錢和時間以及自己的整理累積下來的內容,坐享其成得太爽了吧?
    2012/12/23 17:50發表迴響
  • 那種愛學別人的人,真的要敬而遠之。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他害成怎麼樣。那種先叫別人去死,自己在旁邊看著「到底這樣做會不會死」然後再決定要怎麼去做的人,的確是很聰明、很幹練,但是如果「每一次」都叫別人先去死,那我還滿想知道到底有誰會願意為這種人死?你是我的誰?我必須為你做這麼多?
    2012/12/23 22:31發表迴響
  • 聽說大家都要參加運動會的趣味競賽,所以我就不想多說什麼,評估自己的狀況選了一個看起來應該不需要跑太快的項目參加。結果當天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要參加」耶!然後又發現「我報名的是別的項目,但這個項目也要參加」耶!甚至可能「全部都要參加」喔!後來身體不舒服到我負責的里民休息區那邊休息、吃藥,還能被不爽…其實我真的不曉得,如果在這活動的過程中我死了,學校會賠我多少?畢竟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卻因為制度不清不楚而丟了一條命,這責任不曉得學校擔待得起嗎?我還得繼續在負責的區域吹風,其他人卻歡樂地享受運動會的樂趣呢!
    2012/12/23 23:39發表迴響
  • 學校的督導一直告誡我們「在這裡工作,不要來了沒有留下痕跡」,要有所學習與收穫。我一直很想學習怎麼樣酸人酸得船過水無痕這樣高明的技法,但始終只能望塵莫及。因為太過直接了,所以無法像別人一樣,一邊在這個人面前笑並且一邊在背後捅個幾刀。可能就是因為我學得不夠好,所以人際關係才會這麼差吧!因為我沒辦法學到如何一邊「真誠」,一邊「笑著捅人幾刀」這種事。果然我的能力的確很差沒有錯。
    2012/12/23 23:4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