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跟大家報告:醫生說我的心跳聽起來沒有異常,並且無法幫我開醫生證明,要我跟學校協調工作量。我說不可能調整工作量,而且我做的事在別人眼中應該算最少的喔!怎麼可能調整什麼工作量?這裡不是那種會為人著想的地方。不過,那是醫生的判斷,我只會當作參考。因身體是我的,不舒服的是我,不是別人,最清楚我的身體狀況的是我,不是別人。而且醫生說沒事,但我總覺得還是不太對勁,後來又病發,這種事也不是沒有過。所以我還是相信自己的判斷,並且持續觀察。最後,醫生幫我看的,也只有身體的某個器官而非全部。他無法得知我的整體狀況,能理解的。
    2012/12/18 21:26發表迴響
  • 肌肉鬆弛劑…雖然醫生這麼說,但我還是能自己查這藥是什麼作用啊。我在白天不可能吃肌肉鬆弛劑,否則我就不必上課跟做個案了嘛!晚上也不能吃,否則萬一早上我爬不起來,那我不就不用導護,整個直接給他跳過這工作了嗎?尤其是聽到醫生說,「吃一陣子後不要馬上完全停藥」,我就覺得很不妙。這個句子不是在某本書裡才會出現的嗎?查了一下,果然是久違的戒斷啊!我真的很想問醫生,我真的適合吃這個藥嗎?幸好他說擔心會怎樣的話也可以不用吃,所以我到非常嚴重再用它就好了。尤其是看到它的副作用,我就連碰都不想碰,所以一定要撐到最後一秒。
    2012/12/18 21:35發表迴響
  • 除了剛出院必須控制狀況所以醫生開藥給我之外,這是第二次他開藥給我。而且是看似無相關的藥…。幸好我幾乎每天都有在FB上po近況的習慣,所以如果怎麼了,我也不必擔心來不及寫遺言或交代什麼,這真是在FB上抱怨的意外收穫啊!該說的我應該都說了,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遺憾。我還是喜歡有什麼就說什麼的我,因為不說的話永遠都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說出口。
    2012/12/18 21:41發表迴響
  • 今天在裁切傳喚單的時候,突如其來地被打擾了。雖然我總是感到很奇怪,我們新人有疑問、有不懂的時候,去問資深的老師,有人會先翻白眼、然後嘆氣、然後說「為什麼你們都要增加我的負擔?」、然後才肯回答我們的疑惑,不然就是直接說「我很忙,不要問我」,可是在他們有問題想問我們的時候,我們好像隨時隨地都很閒地等在那邊讓他們來問一樣,必須馬上撥空回答他們的問題,這是什麼道理?不過既然打擾就打擾了。我已經用我最大的力氣克制自己不要模仿對方的態度跟對方說話了。當一面鏡子,有時候好像滿簡單的,但有時也滿困難的,尤其是不想模仿時。
    2012/12/18 21:48發表迴響
  • 如果做事的心態是「不要讓別人害我被怎麼樣」,那麼這個人對待別人就會流露出那樣的訊息,自然別人也會學習到這樣的態度。如果要輔導老師好好關心學生,不要讓學生中輟,跟他說「到時是輔導老師要到教育局去解釋」,這樣會比較好嗎?抱持著害怕在服務學生,而不是真心關懷學生,學生本人感受不到嗎?夠不夠為學生著想,不是嘴上說,而是要從各個面向來觀察,才能有個依據來理解並判斷。如同今天我聽到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哪個學生會打死家長」,這樣的威脅對我有用嗎?在系統裡工作,沒有系統觀,看不到下面的人做不好是上面的人要檢討,那還真危險。
    2012/12/18 21:54發表迴響
  • 今天真是莫名奇妙的一天。先是被問到某學生的狀況,明明跟導師、家長、社工、替代役、學生本人接觸的是我,不是別人,卻總是有人要在半途跑出來說「你怎麼不這樣?」「你怎麼不那樣?」更慘的是,有的還甚至就直接插手介入,完全不管導師和輔導老師有什麼樣的評估與計劃,硬是要認為自己的作法才是最正確的,因為「過去的經驗,只要這樣做就可以」,所以現在這個人也可以如法泡製嗎?他們的狀況「完全相同」嗎?完全相同的話就不需要輔導工作了。而且開學初我就問過需不需要通報,當時說不用,等嚴重到要通報時再反過來說我沒做好…莫名奇妙乘於二。
    2012/12/18 21:59發表迴響
  • 因為相信資深的老師說的話,所以剛開學的時候,某學生的狀況就沒通報了。後來事態嚴重,並且必須通報,資深的老師們都忘了自己曾經說過什麼話。所以,在這個環境下的換作是你,你還會選擇相信這些人嗎?還是乾脆自己去求證?雖然要花自己的手機費,雖然要讓電磁波影響身體,雖然明明就是學校的工作但卻是校外不相關的人在幫忙而給很多人添增麻煩,但還是求證一下比較保險。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誰會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對你做出什麼事。就像我的字典裡那句永恆的名言:「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到?」
    2012/12/18 22:02發表迴響
  • 今天莫名奇妙之二。我對某生的了解只有學期中轉進來的轉學生,是特殊生,他好像常沒來上課(?)但導師從來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據說昨晚發生了一些事,所以他很久沒來學校的事我才「終於」知道。有人跟我說,「可能是特殊生,所以導師都跟特教組的老師說」(先消毒?)然後要我多關心他(在我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照顧好自己的情況之下?)最後一句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哪個學生會打死家長?」(威脅?)如果真的有事,我也「只能」「如實」地說出「我所知的」事情而已。不用心帶新人,不用心對別人,會有什麼結果?這些是當初在做的時候就該想清楚的。
    2012/12/18 22:15發表迴響
  • 我猜當我跟別人說「導師沒跟我說學生多久沒來上課」之後,會有人說「妳可以主動、積極地去問啊!」(不耐煩樣)請問這種事,不是第一線的工作嗎?如果每個第一線都這樣處理,那我們需要幾個二線、三線才夠用?界限不夠清楚,連諮商時間都可以隨意更改,那就不要改事情總是模模糊糊、不清不楚,因為是你讓它「不需要清楚」的。一邊「要看到直接服務學生的記錄」,空堂都排到沒時間了,還要一邊聯絡社工、家長、導師(還不一定聯絡得上,留言彼此撲空),個案記錄帶回家寫,哪來的時間再做一線的工作?又不是行政人員沒事可以待在辦公室守在電話旁。
    2012/12/18 22:21發表迴響
  • 堅強是好事,偶爾容許自己脆弱也是好事。
    2012/12/18 22:25發表迴響
  • 最經典的,留在最後。
    2012/12/18 22:25發表迴響
  • http://www.tcdruginfo.com/My%2...http://www.tmh.org.tw/ind04/sh...
    2012/12/18 22:36發表迴響
  • 別人的負面能量會累積在身體裡。真想拜託某些人不要再繼續在我身邊釋放負面訊息跟負面能量了。
    2012/12/18 22:58發表迴響
  • 最近發現原來我也會怕死。剛才阿萱跟我說一些話,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怕死。怕到不去想,怕到乾脆先死就不用被死亡操控、為它煩惱。所以以前我多不怕死,等於我有多怕死。可是幸好我還活著,而且現在的我想活著。幸好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害怕,能感覺自己怕死,因此能知道自己原來是想活著的。繞了一大圈,終於明白某些。謝謝在寒冬中的溫暖,小萱兄。
    2012/12/18 23:31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