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台灣人3C產品不離身,好像沒有3C產品就不潮了,不潮就沒辦法跟人相處交往了,難怪我要轉網卡沒補貼會被酸成這樣。但是台灣人,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哈3C好嗎?如果不哈3C是現代原始人,那我寧可當現代原始人,也不要為了玩什麼遊戲、上什麼網就跟旁邊的世界疏離,已經有很多研究顯示科技隔離人心造成人際疏離現象,繭居族、霸凌、社會事件、網路犯罪都跟這些東西有關,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很喜歡這種「虛擬的人際關係」,好嗎?我就是那種會親自寫卡片而不是寄電子賀卡的人,就是不想失去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溫暖,這是3C產品做不到的!
    2011/12/18 19:30發表迴響
  • 今天去金興發看到一張紙寫「研究顯示XX%人希望收到手寫卡片而非電子賀卡,寄一張卡片給朋友吧!」(大意是這樣),我看了後突然不懂為何這世界變成這樣了?賣卡片還要用這種方式推銷,人跟人之間最實質的交流竟然要透過調查、研究來修正,所謂的科技幫助了人類什麼?有一陣子我很依賴網路,因為從小到大一直被禁居不能跟同學出去玩,只能靠「網路」與「現實生活中」的同學聯絡,想來諷刺!網路太方便也讓我足不出戶,後來我發現跟人的互動愈來愈少、應對愈來愈不佳,才決定要踏出房門。跟人面對面的交流才是最實在、最能溫暖感動人心的!
    2011/12/18 19:39發表迴響
  • 老闆大概月底(=年底)才會叫我去花蓮討論論文,所以在那之前我還可以鬼混。因為接下來兩個禮拜,上課、朋友的活動、教學也都搞在一起,根本沒有太多喘息的空間啊!重點是,我想休息。生理期快點來吧,身體都不知道重幾天了一一
    2011/12/18 19:54發表迴響
  • 老闆「妳問一下同學看怎麼弄」,我:「(不想問同學,人際關係不佳)」與其又被莫名牽入什麼糾葛裡,我還是自己來比較省事,省事有時也代表著省時。畢竟「道聽塗說」而「不察之」的人,太多了。欠好朋友人情,要還他還會被罵;欠一個交情普通的人人情,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況且又不是每個人都能接納我,幫助我的同時也希望我「應該」回報,因為這才叫「互相」。什麼都要照你說的去做才是對的,那人心跟人性就都你講就好啦!我們讀什麼心理學?又讀什麼諮商?
    2011/12/18 20:06發表迴響
  • 診所只有星期二、四、六才營業,我最快也要到星期四才能去看醫生了T^T
    2011/12/18 20:09發表迴響
  • 有時候躲躲藏藏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到底在幹嘛?又在怕什麼?(惑)
    2011/12/18 21:15發表迴響
  • 跟某些人說完話或接觸後,總是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消化當下積壓的情緒。所謂的「溝通」,是雙方提出自己的意見,試著調整彼此可接受的範圍以便達成一共識而方便做事,而不是一方說了就算,而另一方就算說了也只是「形式上」的表達而已。所謂的「協調」,基於「溝通」的原則而調整彼此原先的計劃但又不至於對所有人造成太大的損失,好的協調大致是如此。有的人,不會溝通,也不懂協調,但是很懂得到處宣揚自己的「理念」,讓其他人孤立不聽他的話的人,國小有創傷的人很容易變成這樣。雖然我國小也是,但我很慶幸自己有在諮商,雖痛,但往好的方向走。
    2011/12/18 22:38發表迴響
  • 「所有誤會妳的人說的話妳都要去在意,那妳會被氣死。」老師說。對,我高中就是這麼想的,所以才能不在意別人眼光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是,你想先入為主認為我是怎樣的人是你的事,你想自以為是跟我怎樣相處也是你的事,你對我的評價不管有沒有切中要害也是你的事(只是有切中我就會覺得神而想繼續跟你往來),我到底有什麼必要跟你搞在一起?不管你是老師、同學、朋友、家人,不管你會不會做事、懂不懂做人的道理,你要爛,都是你的事。而我看到你的爛,只要記得自己被誤會時的感覺,並放在心裡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就好了。
    2011/12/18 23:05發表迴響
  • 我想問的並不是proposal怎樣申請,而是詢問大概可以申請的日期。proposal要怎麼申請,我當然會自己去找資料、自己問系秘,而且資料我早就看過了,這種重要的事當然是「親自問系秘」才是最佳也最保險的作法,怎麼可能會是問同學?讓他們再自以為是地教訓我一次,憑著他們連諮商都沒諮商過的這種狀態,以及凡事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可能有錯的態度?我說話如果有讓你不清楚的地方,請你直說,而不是妄自猜測後就以為我是怎樣的人,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當你被人這樣對待我相信你父母心裡也不會高興!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自會負責。
    2011/12/18 23:11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