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lunato (lunato)
  • 督導做到批判別人、挖別人的隱私,真是不容易。當我在過去的諮商、督導經驗中,探索自己七分時,突然有人闖進來說了2分的事,並且還以此沾沾自喜著。我以後要當個可以同理別人、接納別人、允許別人做自己的諮商師及督導,因為那才是諮商在做的事。而不是挖別人的傷口,也不考慮自己有什麼能力縫合。以自己認為「可惜」的事去挖別人的傷口,卻完全沒有覺察「感到可惜」的是「督導你自己」,還要求「別人要改變來配合你的期待」,這種督導真的讓人害怕。未來會怎樣呢?我也不知道。現在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會推薦別人去給他諮商或督導,如此而已。
    2012/12/07 18:40發表迴響
  • 同事好心拿出自己去玩的巧克力來分享,我說「今天晚上大家可能會變胖喔!」有人說「可是真的很好吃啊!」……我從頭到尾都沒說到「不好吃」這件事吧?而且以這個邏輯來看,就是因為「好吃」,所以會「吃多」,所以才會「變胖」吧?真搞不懂這種人到底是想表達什麼?不過幸好我還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要跟什麼樣的人當朋友,否則早就被精神強姦到體無完膚了。
    2012/12/07 18:4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